慈铭体检 打造一站式健康服务品牌

慈铭体检 打造一站式健康服务品牌
2023年11月10日 10:14 腾讯自选股

慈铭大厦实景图。

成立于2002年的慈铭体检,是国内较早从事专业健康体检服务的机构,21年的发展历程中,慈铭体检把服务质量看作标杆,在行业内较早建立健康体检质量管理体系规范,让检验结果获得公立医院和国际医疗机构认可。如今,大数据、云存储、AI人工智能辅助诊断等数字化布局已初步形成,让创新推进变得更加顺畅高效,为提升全生命周期数字化健康管理打下基础。

从健康体检到健康管理、绿色就医转诊、健康保险等服务的逐步开展,慈铭体检用多样化的服务,满足着市场的差异化需求,成为中国健康体检服务模式的开创者和引领者。

质量为本:检验结果获国内外医疗机构认可

慈铭体检集团成立于2002年,彼时,国内商业体检机构寥寥无几,体检市场还处于初级发展阶段。入局市场后,慈铭成为国内较早的专业健康体检机构之一,开创国内健康体检行业的“慈铭模式”。

随着我国经济高速发展,人民健康意识不断提升,“十四五”规划明确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深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慈铭迎来高速发展,在全国主要城市和地区建立多家分公司。截至目前,北京地区已有20家慈铭体检中心,形成完善的体检服务网络,为大众提供以健康为基点的数字化管理服务。

作为一家提供健康服务的机构,服务质量至关重要,慈铭也深知这一点。从成立之初,慈铭秉承“生命之托,质量为本”的理念,在体检服务的规范体系方面下功夫,在行业内较早建立健康体检质量管理体系规范,成立慈铭医疗质量管理委员会及六大专家委员会,开展专业医疗质量防控,落实统一标准管理、基础学科规范管理、医质管理细节提升等工作,为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服务。

为保证检测结果的精准性,慈铭集团持续发力。自2007年起,慈铭连续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慈铭拥有的独立医学检验中心,在2019年成为首家通过医学检验金标准ISO15189实验室认可的非公专业体检机构,检验质量达到知名三甲医院同等标准,检验结果可获公立医院和国际医疗机构认可;同时,北京地区16家体检中心入选《2021-2022年京津冀鲁区域临床检验结果互认医疗机构》,可以被公立医院视为疾病诊疗的直接依据。

先行创新:实现健康体检到健康管理的升级

在体检市场迎来快速发展的同时,“体检完该怎么办”、“历年数据有没有可比性”等问题也成为体检市场亟待解决的痛点。

作为北京市场知名体检机构,慈铭也在尝试用自己的方式,解决服务痛点,完成体检服务闭环。2018年,慈铭自主研发“体检全程追溯”线上系统,体检客人可在手机端实时查看体检标本检验进度、结果,做到每项检查检验均有迹可循,方便、快捷、可靠,这套系统也被客户形象地称作“放心查”。

2021年,慈铭升级打造医学影像中心,集远程阅片、云存储、AI人工智能辅助诊断等多项技术于一体,实现影像数据集中管理、专家医生集中阅片,专家顾问参与质控管理,指导疑难病例,让体检影像诊断结果更高效、更准确。

近期,慈铭升级上线扁鹊体检管理SAAS云平台,实现体检全流程数字化、智能化管理:智能导诊、分时预约、病史共享、数据实时等功能,极大提升客户体检全流程的体验感和满意度。

经过20多年的发展,慈铭针对不同生命阶段人群的健康需求开展不同的健康服务,通过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不断实现“缓慢病、防大病、促健康”这个宏伟目标。除与多家公立三甲医院联合成立医联体外,慈铭还与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联合发起肺结节、甲状腺关爱项目,旨在为肺癌、甲状腺癌早筛、早诊、早治提供绿色就诊通道服务。此外,慈铭奥亚医院成功加入国家心血管病生活方式医学中心联盟,打造全新的奥亚健康管理模式,将生活方式医学与私人医生相结合,进一步实现从健康体检到健康管理的升级。

慈铭致力于为企业、家庭、个人提供专业、全面的医疗健康服务,有效减少疾病发生、降低全因死亡率、提高国人生命质量,每年为国家节省大量医疗费用,对于增进人民健康福祉、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

不忘初心: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列入发展战略

成立20余年来,慈铭体检一直大力发展公益事业,并将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列入公司发展战略。

自成立以来,慈铭持续开展具有集团特色的“三进——进军营、进乡村、进社区”公益活动,先后为“的哥”、退伍老兵、航天专家、北京榜样等群体进行公益体检等健康服务,该活动在2018年被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多部门评为“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慈铭体检援鄂抗疫医疗队”支援武汉,全国各分公司积极响应号召,动员参与义务献血、捐赠防控物资、线上义诊、核酸采集、疫苗接种、志愿服务等,多措并举投入战“疫”中。

2022年,慈铭开展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等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2010年起,慈铭陆续荣获多项殊荣:“十大最具影响力健康机构”“中国医疗健康行业领军企业”“消费者最信赖的体检机构”“北京3·15晚会诚信承诺企业”“战疫典范”“公益榜样”“最佳健康医疗服务品牌”“北京民营企业社会责任百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优秀体检报告单位”“AAA级信用企业”“北京市共铸诚信企业”。

慈铭体检影像中心。

【声音】

作为体检行业的龙头企业,慈铭围绕“医疗导向、品质驱动、服务支撑、创新引领”的战略布局,通过精细化运营、数字化创新等多项措施,重点布局智能诊断、专科医疗服务、慢病管理、基因检测、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远程医疗等核心赛道,取得领先优势,持续建设精准预防、先进诊断和医疗服务领域创新生态圈,进一步巩固平台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当健康文明与生活方式巧妙叠加在一起,我们的文明程度、生活质量、幸福指数就会有一个新的飞跃。未来,随着国民健康意识的进一步提升和体检市场的不断扩大,慈铭有望继续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以连锁化、专业化、多元化为核心竞争力,为更多消费者提供全周期、多维度、更专业、更高效、更优质、更有温度的个性化健康管理和医疗服务,提升全民健康素养。

新京报记者 张秀兰

企业供图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医疗机构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21 中机认检 301508 --
  • 11-20 京仪装备 688652 --
  • 11-17 思泰克 301568 --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10.5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53.6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