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隐形冠军”将登陆A股,本周10只新股申购!二股东拟清仓式减持CPO牛股,6月以来拟减持股出炉

光伏“隐形冠军”将登陆A股,本周10只新股申购!二股东拟清仓式减持CPO牛股,6月以来拟减持股出炉
2023年06月12日 07:24 数据宝

  6月1至10日,共130只个股公布了股东的减持或拟减持计划公告。

  本周10只新股申购

  预计募资超88亿元

  本周将有10只新股申购,包括5只科创板新股、5只创业板新股,预计募资总额88.32亿元,其中致欧科技募资15.84亿元居首;其次,时创能源安凯微均超11亿元。

  目前,只有2只新股公布了定价:致欧科技为24.66元,国科军工为43.67元。溯联股份锡南科技则属于汽车产业链,安凯微、时创能源分别属于半导体、光伏产业链热门行业。

  周一有2只新股可申购。致欧科技被称为线上“宜家”,在亚马逊家居品类中公司品牌影响力位列欧洲市场第一、美国市场第三,自然流量带来的营业收入占比高达70%左右。国科军工专注于导弹(火箭弹)固体发动机动力与控制产品及弹药装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以军用产品为主。

  周二有3股申购。其中溯联股份主要从事汽车用流体管路及汽车塑料零部件业务,公司四分之一收入来自第一大客户比亚迪广康生化是专业从事农药原药、中间体、制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安凯微主要从事物联网智能硬件核心SoC芯片的研发、设计、终测和销售,主要收入来自于物联网摄像机芯片和物联网应用处理器芯片两类产品。

  周三有2股申购。华丰科技从事光、电连接器及线缆组件的研发、生产、销售,是国内率先从事电连接器研制和生产的企业。长虹集团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合计控制公司49.01%的股份。此外,华为是公司的第一大客户,华为旗下哈勃投资持有公司3.47%股份。锡南科技主要致力于汽车轻量化领域铝合金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涡轮增压器精密压气机壳组件。

  周四同样有2股申购。莱斯信息是国内民航空管系统领域龙头企业。美硕科技是国内领先的继电器生产厂商,在下游家用电器领域合作美的、TCL等头部公司,公司在浙江省家电类通用继电器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

  周五申购的时创能源是光伏细分设备行业龙头或行业首创,以制绒辅助品为核心产品起家,逐步将业务扩展至多种辅材、电池设备与半片电池片制造板块。受益于下游光伏行业高景气度,时创能源业绩爆发式增长,从2019年营收规模不足4亿快速提升至2022年的23.6亿元。

  上周1只新股上市首日破发

  上周(6月5日到6月9日),一共有8只新股上市发行。从上市表现来看,有1只“百元股”破发。C双元发行价为125.88元/股,在今年以来的新股发行价排名中位列第五。上周四开盘,C双元遭遇破发,盘中一度跌幅近20%。

  另外7只上涨的新股平均涨幅35%,其中C豪江首日涨幅99.85%,涨幅居首。

  130股合计减持金额超195亿元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6月1至10日,共130只个股公布了股东的减持或拟减持计划公告。从减持金额(拟变动数量上限乘以最新收盘价或协议转让价)来看,股东减持市值合计195.6亿元,其中沪硅产业中微公司东方电缆拟减持金额居前,分别为17.4亿元、2.75亿元、2.56亿元。

  沪硅产业6月7日晚间发布公告,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拟减持不超过8194.97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沪硅产业是我国规模最大和技术最先进的半导体硅片制造企业之一。2023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03亿元,同比增长2.1%;归母净利润1.05亿元,同比扭亏为盈。

  2015年11月,大基金联合国盛集团、嘉定开发集团、武岳峰IC基金和新微集团共同发起设立上海硅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其中,大基金出资额为7亿元,出资比例35%。除大基金一期投资外,二期仍在加码。2022年大基金二期参与了公司定增获配7201万股,获配金额约15亿元。

  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大基金一期持有5.6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20.76%;二期持有720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2.64%。

  作为产业投资基金,大基金在所投资的集成电路企业上市、各项业务步入正轨以及投资年限到期后逐步退出。2023年以来,大基金拟减持的半导体个股已达12家,包括长川科技三安光电景嘉微北方华创国芯科技安集科技雅克科技芯朋微通富微电等。北斗星通于6月1日公告,第三大股东大基金计划自公告披露之日起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025.5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2%)。预计减持金额3.09亿元。

  半导体刻蚀机龙头中微公司于近日公告了董事长、总经理尹志尧及副总经理倪图强,股东上海创投及其一致行动人(上海浦东新兴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的最新一期减持计划,预计减持合计2.75亿元。

  剑桥科技因CPO概念,股价从年初11元,最高涨至74.8元,年内暴涨超500%。6月7日,公司公告称持股2.95%的二股东上海康宜桥投资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减持不超过2.95%的公司股份。在此之前,康宜桥已经多次减持,本次再次减持2.95%,将持有该股股份全部清仓。

  从减持比例来看,粤海饲料股东拟减持14.24%,华绿生物为6.61%,玉禾田为6.72%,减持比例上限居前,隶属于农林牧渔业和环保板块。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42.45
  • 06-13 安凯微 688620 10.68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53.27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