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龙股份:新产品多点布局 平台型材料公司全新起航

鼎龙股份:新产品多点布局 平台型材料公司全新起航
2023年05月15日 16:07 东方财富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平台型企业,未来比只做单品更有爆发力。”5月12日,鼎龙股份的2022年度股东大会上,鼎龙股份董事长朱双全表示,两年前,公司提出逐步成为平台型材料企业。2022年,公司具备了创新材料平台型公司的雏形。“多年来,鼎龙一直在做产品布局,今后每年将有新产品投入产业化。”

公开资料显示,鼎龙股份主营业务是半导体材料产业和打印复印通用耗材产业,目前重点布局半导体CMP制程工艺材料、半导体显示材料、半导体先进封装材料三个细分板块。

2022年,鼎龙股份实现抛光垫销售收入4.57亿元,同比增长51.32%;半导体显示材料YPI、PSPI产品销售收入4728万元,同比增长439%,且季度环比增幅明显。

年报显示,鼎龙股份是国内唯一一家全面掌握抛光垫全流程核心研发和制造技术的CMP抛光垫的国产供应商,深度渗透国内主流晶圆厂供应链,国产化发展领先优势明显。

2021年,鼎龙为解决关键核心问题,同步布局了临时键合胶、封装光刻胶和底部填充胶三大类封装材料。公司近期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临时键合胶产品已完成国内某主流晶圆厂送样,客户端验证已接近尾声,获得客户好评,量产产品导入工作正在进行中;封装光刻胶(PSPI)目前已完成某大型封装厂的客户端送样,验证工作稳步推进。

对于未来发展,公司认为,鼎龙先进材料研究院是“源动力”。

5月13日,鼎龙股份投建的鼎龙先进材料研究院落成。研究院总投资超5亿元,目前布局了“高端显示面板”“先进半导体制程”“智能制造通用耗材”以及“未来技术”4大板块,成立了“面板光刻胶技术中心”“新型显示材料技术中心”“封装光刻胶技术中心”“晶圆光刻胶技术中心”“精密陶瓷材料技术中心”和“新能源材料技术中心”7大中心。

公司表示,未来将整合过去20多年的技术、人才及设备资源,聚焦行业未来发展,为先进半导体制程、高端显示面板技术以及未来先进材料等领域提供解决方案。(程微)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新相微 688593 --
  • 05-16 星昊医药 430017 12.3
  • 05-15 同星科技 301252 31.48
  • 05-12 美邦科技 832471 10.74
  • 05-12 英特科技 301399 43.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