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心一言”来了!政策催化+基本面反转,数字经济再被提及,这些赛道高景气

“文心一言”来了!政策催化+基本面反转,数字经济再被提及,这些赛道高景气
2023年03月17日 09:13 和讯网

山西证券(002500)指出,鉴于当前A股整体估值仍偏低,在当前区间有较强支撑,未完全反应市场较强预期。随着国内经济逐步企稳回暖,前2月地产销量与售价数据均回暖,外贸数据平稳,疫后复苏力度持续增强,均有望带动市场预期的进一步增强。美联储3月如因硅谷银行瑞士信贷事件减少或停止加息,有望逐渐在年中提前达到利率拐点,减缓紧缩,国内流动性和企业盈利均有望逐步好转。短期风险事件较多,市场正在震荡中,各板块机会相对均衡,更看好具有中长期强成长逻辑、下游需求刚性、短期季节性强提振的标的,配置中我们建议基本面修复弹性较大的行业(通信、养殖、高端制造和医药医疗等)有望持续收获较优表现+紧扣经济结构转型主线,继续延续高景气逻辑的赛道(军工信创和新能源等)。

开源证券指出,对于疫后首份经济答卷,我们延续此前的观点,即预计2023年稳增长大计落子于消费、基建。政策徐图缓进,一些结构性、内生性的变化正在悄然发生,包括2022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将消费列为扩内需工作首位,诸多提法指向中央在扩内需规划中加强了对消费的重视,“从投资拉动到消费驱动”的增长切换或将提速,经济结构进一步向消费侧、居民侧倾斜。此外,2023年基建在项目、资金等支持下,也有望维持高增长。

国泰君安(601211)证券认为,数字经济已成为信息化发展的中坚力量,并将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中发挥重要作用,数字经济的认知将被持续加强,我们认为数字经济后续仍将迎来持续的政策催化和基本面反转,有望继续实现戴维斯双击。数据要素、数据安全是当下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和底座,两会政策有望超预期。数字经济的发展需要数据要素,其将成为未来的核心资产;数据安全作为国家安全的底座,也将为数字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两会帷幕已正式拉开,数字经济的发展定调不变,预计未来数据要素、数据安全、信创等领域有望迎来超预期政策落地。

国盛证券认为,百度发布新一代大语言模型“文心一言”,李彦宏认为未来的机会不仅在于基础服务,更在于应用,例如生成文字、图像、音视频、数字人、3D内容等。AIGC对于传媒板块是具有革命意义的新技术,我们认为可以从三条主线关注投资机会:1)海外映射主线,关注三六零(601360);2)ChatGPT+应用主线,关注汤姆猫昆仑万维(300418)、营销板块(蓝色光标(300058)、三人行易点天下等)、代运营公司(青木股份壹网壹创丽人丽妆若羽臣)、游戏板块(三七互娱(002555)、恺英网络(维权)(002517)等)、电商板块等;3)数据主线,关注浙数文化(600633)、每日互动(维权)(300766)、中国科传(601858)、中信出版(300788)等。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03-17 未来电器 301386 29.99
  • 03-17 科瑞思 301314 63.7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