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君电新】钠电行业更新20230228

【国君电新】钠电行业更新20230228
2023年03月01日 12:39 同花顺

  【国君电新】钠电行业更新20230228 核心观点:钠电的产业化快速推进,除了此前大家预期的两轮车、户用储能和基站备用电源,近期中科海钠、孚能与车企的定点合作也进一步加速了钠电产品装车的进程,我们依然看好钠电在23年实现全年5-10gwh的行业出货,囊括四轮车、两轮车和储能领域;并且考虑其与锂电的兼容性,预计25年在23年的基础上将实现10倍以上的增长。受益标的:元力股份圣泉集团德创环保普利特等 #孚能科技与江铃合作,江铃“EV3 钠电池定点函”将向公司采购钠离子电池包总成,并要求公司在 2023 年 6 月 30 日前启动量产;22年12月公司发布钠电新产品,并且同期进行赣州老线的改造,预计老线5GWH将改造成钠电产线。 #中科海钠电芯上线A00级别乘用车:联合江淮推出思皓E10X花仙子(钠电版),单车带电量25kWh,圆柱电芯能量密度140Wh/kg,系统能量密度120Wh/kg,252公里续航,快充可达4C,销售时间待定。 #传艺科技:一期4.5Gwh 设备到厂陆续开始进行调试,预计3月开始逐步投产和产能爬坡,6月左右产能全部达产,全年预计整体钠电出货2.5到3gwh。 #维科技术:东莞基地钠电软包已经有少量产品下线,方形铝壳钠电中试线要春节后预计2月份完成,2GWH的量产线计划在23年6月左右投产。 #元力股份:硬碳负极的进展符合预期:1)中试线方面,公司推进1500吨产能建设计划,预计Q3投产,同时也在去拿后续量产5万吨产能的环评和能评;2)下游客户目前毛竹和木屑反馈都较好,客容量在300mah/g+,首效率87%+;3)目前下游客户百公斤级别送样,预计Q2实现吨级送样。 #圣泉集团:公司大庆秸秆项目陆续开始投料,同时下游硬碳负极企业采购公司生物碳加工成硬碳负极给下游头部客户送样。 #振华新材:全年预计钠电正极出货量达到5000吨左右,预计下半年开始大批量。 #德创环保:公司跟华钠新能源合资成立控股子公司,投资建设一期5000吨层状氧化物正极产品,近期产品也将给下游两轮车电池送样,预计二季度开始陆续出货,全年预计实现出货将达到3000吨左右。

  作者利益披露:转载,不作为证券推荐或投资建议,旨在提供更多信息,作者不保证其内容准确性。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江铃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通达海 301378 95
  • 03-02 百甲科技 835857 4
  • 03-01 明阳科技 837663 11.88
  • 03-01 上海建科 603153 11.47
  • 03-01 通达创智 001368 25.1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