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前线|2月6日锑现货异动提示

价格前线|2月6日锑现货异动提示
2023年02月06日 17:31 同花顺

  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2月6日锑价格出现异动:

  锑现货2月6日已涨至82500.00元/吨,当日涨幅1.23%,周涨幅5.43%,月涨幅8.2%。

表格支持左右滑动

品种当日数据单位当日涨跌幅周涨跌幅月涨跌幅
现货价:锑82500.00元/吨1.23%5.43%8.2%

锑产业链

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锑及其化合物生产国,而其中大部分又都产自湖南省冷水江市的锡矿山。铅酸电池中所用的铅锑合金板。锑与铅和锡制成合金可用来提升焊接材料、子弹及轴承的性能。锑化合物是用途广泛的含氯及含溴阻燃剂的重要添加剂,锑在新兴的微电子技术中也有着它的广泛用途,如AMD显卡制造。

从上游来看,目前中国仍是全球第一锑矿储量大国,也是全球最大的锑供应国,但过度开采使中国锑矿资源的保障程度不断下降,锑矿已是四大战略资源中最稀缺的金属。从中游冶炼环节观察,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锑品生产国,冶炼产能占到全球70%以上。

从下游的消费场景来看,锑广泛用于阻燃剂、蓄电池及铅合金、玻璃陶瓷、化学制品、催化剂等工业及军事领域,金属锑很少单独使用。锑金属主要用于制造合金,比如锑是铅合金中用量最大的元素,可以提高铅对硫酸的耐腐蚀性; 锑在锡合金中的加入可以提高强度;巴氏合金的铅基和锡基合金中加入锑来提高强度和硬度等;因此锑常用于制造铅酸蓄电池、化工管道、电缆包皮、轴承以及齿轮;高纯度锑金属用于生产半导体、电热装置、远红外装置及军工产品。锑的化合物种类较多,是锑最重要的应用形式。锑化合物主要有三氧化二锑,是阻燃剂和自色颜料的重要原料以及石油化工和合成纤维的催化剂;锑酸钠、 水合锑酸钠是显像管玻壳及光学玻璃生产的澄清剂。因此, 锑氧化物广泛用于阻燃剂、陶瓷橡胶、油漆、玻璃、纺织及化工产品。在锑化合物的应用中,氧化锑是锑消费的主要产品,全球90%的氧化锑应用在阻燃剂领域。

风险须知:本数据引用第三方信息源,现货行情价格当日可能多次更新;同花顺并不保证数据的实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数据仅供参考,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现货 涨跌幅 同花顺 玻璃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