侃龙头:汉王科技继续顶一字 大超预期 短线退潮下能一枝独秀吗?

侃龙头:汉王科技继续顶一字 大超预期 短线退潮下能一枝独秀吗?
2023年02月06日 17:14 同花顺

今天的大盘又很绿,简单给大家截个图感受下:

之所以这么绿,导火索想必大家也知道,也不方便多说,就是一些外部事件。盘哥还是说些大家可能不是很清楚的。直接的诱因除了外部事件外,周末“不要对牛市有过多幻想”的论调发酵起来,对于市场的情绪,尤其是一些偏好基本面方向的资金情绪产生了不少的影响。

不过,盘哥认为除了这两个直接的刺激作用之外,也有资金借题发挥的原因:12月底以来基于复苏预期的持续大涨,已经积累了比较多的获利盘,上证指数也一度探到3300点。而目前除了一些身边的感受外,宏观上没有非常实在的数据来支撑,因此借机获利了结也就成为了一种选择。

短线方面,高度股同为股份收下一根阴线,不过好在因为同板块的汉王科技超预期地又顶了一个板,所以还是能够稳住。目前6板的汉王科技已经成为了唯一的前排,其他几只连扳股都断板了。

虽然汉王科技今天超预期了,不过盘哥认为明天看着还是悬。一方面,最近市场对于连扳股的热度有些退潮,凡是3次异动公告的基本凉凉,而明天收盘如果汉王科技还涨停就该触发第三次异动公告了。市场是不断正反馈的,凉的只会越来越快;另一方面,正向前边所说,目前连扳股已经出现了断层,汉王科技要想一枝独秀,盘哥看着是挺悬的。

板块方面,周末吹的几个板块,充电桩、新能源汽车、辅助生殖都没有走起来,目前来看主线依然是人工智能,云从科技等20com的后排也正在不断向前突,可以对这个板块可以保持持续的关注。现在有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板块内部,20cm正在成为短线资金拥抱的一个方向,而主板10cm则后劲不足,后边可以持续跟踪看看这个情况会不会延续。

汉王科技    云从科技    东港股份    天娱数科(维权)    中航电测    倍加洁    捷荣技术    广博股份    华锋股份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