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挖掘】下游新能源需求有望高增,小金属板块大幅拉升!

【热点挖掘】下游新能源需求有望高增,小金属板块大幅拉升!
2023年02月01日 11:25 同花顺

相关事件

国内部分稀土氧化物价格持续上涨

1月31日,国内部分稀土氧化物价格持续上涨。其中,氧化镨、氧化镨钕、氧化钬30日价格分别上涨1万元、1.5万元、1万元/吨报价分别为71.5万元、74.25万元、95万元/吨。近三个月以来,上述品种累计涨幅达5.97%、14.62%、31.51%。另外,江西省发改委及能源局印发《江西省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3-2035年)》,提到依托稀土等矿产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储氢新材料产业,实现重点细分领域突破。

事件点评

稳增长背景下,消费复苏可期。在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家电、风电、工业电机、机器人等下游需求的支撑下,1月份稀土价格环比上月持续反弹。政策端,随着新能源汽车等行业利好政策的不断推出和落实,我国经济今年有望逐步复苏,金属需求也将逐步修复。需求端,特斯拉 Q4的亮眼财报及降价后订单大增,也改善了市场对新能源车销量的悲观预期,提振相关上游资源品和材料端的消费需求。A股小金属板块迎来投资机会。建议关注锂、稀土及稀土永磁板块中具备成长属性且估值优势的中矿资源

相关概念股票

浩通科技章源钨业翔鹭钨业东方钽业东方锆业中国稀土广晟有色洛阳钼业金钼股份大地熊等。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通数据来源:东方财富通

风险提示:所有展示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本平台部分内容、数据来源于公开信息或第三方,不代表银河证券观点。银河证券对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和可靠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并非作为买卖、认购证券或其它金融工具的邀请或保证。投资者需自主做出投资决策并独自承担投资风险。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银河证券提示投资者请密切关注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及投资目标。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