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证券-计算机行业周报:国家能源局发布《征求意见稿》,将加快电力行业数字化、智慧化、网络化升级-230109

平安证券-计算机行业周报:国家能源局发布《征求意见稿》,将加快电力行业数字化、智慧化、网络化升级-230109
2023年01月09日 14:13 同花顺

  行业要闻及简评:2023年1月6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公开征求《新型电力系统发展蓝皮书(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我们认为,《征求意见稿》的落地,将深化“云大物移智链边”等先进数字信息技术在电力行业的应用,加快电力行业数字化、智慧化、网络化升级,进一步推动电力行业信创的发展。

  重点公司公告:1)中科江南公告2022年年度业绩预告。2)紫光股份发布重大事项进展公告。3)用友网络发布关于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公司股份的进展公告。4)恒生电子发布关于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的进展公告。

  一周行情回顾:上周,计算机行业指数上涨5.15%,沪深300指数上涨2.82%,前者跑赢后者2.33pct。截至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计算机行业市盈率为40.6倍。计算机行业327只A股成分股中,307只股价上涨,2只持平,18只下跌。

  投资建议:上周,计算机行业指数上涨。展望2023年,我们认为,在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安全”的背景下,“安全”将成为计算机行业的重要主题,在“安全”主题领域,于计算机行业而言,将有三条主线值得重点关注,分别是信创、工业软件和网络安全。另外,在产业数字化发展方面,汽车智能化水平持续提高,智能汽车产业链亦值得持续关注。我们判断,计算机行业上市公司2023年业绩将迎来改善,行业估值将迎来修复。我们看好信创、工业软件、网络安全和智能汽车等板块的投资机会,维持对计算机行业的“强于大市”评级。信创领域,推荐金山办公中科曙光太极股份,建议关注龙芯中科海光信息麒麟信安。工业软件领域,强烈推荐广联达中控技术,推荐中望软件华大九天。网络安全领域,强烈推荐启明星辰。智能汽车领域,强烈推荐中科创达,推荐德赛西威经纬恒润华阳集团

  风险提示:1)供应链风险上升。2)政策支持力度不及预期。3)市场需求可能不及预期。4)国产替代不及预期。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1 田野股份 832023 3.6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38.66
  • 01-10 福斯达 603173 18.65
  • 01-10 鑫磊股份 301317 20.67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17.4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