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威科技接连斩获电镀设备大单

东威科技接连斩获电镀设备大单
2022年09月21日 07:28 中证报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东威科技近日与客户L签订了一份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向对方销售双边夹卷式水平镀膜设备,协议总金额预计为10亿元左右(含税)。中国证券报记者注意到,近期公司签订了3个双边夹卷式水平镀膜设备大单,累计销售金额为17.13亿元。业内人士表示,东威科技是国内唯一能批量生产用于复合铜箔制备的卷式水平镀膜设备厂商,将充分受益于复合铜箔行业需求的爆发。

  具备先发优势

  东威科技用于复合铜箔制备的卷式水平镀膜设备进入批量交付新阶段。

  东威科技9月20日晚公告称,公司向客户L销售双边夹卷式水平镀膜设备,按照协议约定预计销售金额合计为10亿元左右(含税),最终以实际结算金额为准,2024年底前交货完毕。客户L具有良好的信用,具备良好的履约能力。相关协议的履行将对公司的战略发展、营业收入净利润产生重大影响。

  8月27日,东威科技公告称,公司近日与客户D签订了一份产品销售协议,向客户D销售双边夹卷式水平镀膜设备,按照协议约定预计含税销售金额为5亿元左右。首台设备交付并安装调试到应用状态后,余下设备预计在其后两年内交付完成。

  8月30日,东威科技披露,将向赣州市宝明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销售双边夹卷式水平镀膜设备,按照合同约定含税销售金额为2.13亿元,合同要求2023年4月底前交货。

  中银国际证券表示,东威科技是国内唯一能批量生产用于复合铜箔制备的卷式水平镀膜设备厂商,具有明显的先发优势。随着复合铜箔在动力及储能电池市场的渗透率逐步提升,公司将充分受益于复合铜箔行业需求的爆发。据测算,若2025年复合铜箔渗透率达到40%,公司卷式水平镀膜设备将有望形成超过60亿元的市场空间。

  拓展应用领域

  东威科技主要从事高端精密电镀设备及其配套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主要产品包括高端印制电路电镀专用设备、五金表面处理专用设备;动力电池负极材料专用设备、光伏领域专用设备、真空溅射专用设备。公司PCB电镀设备的市占率在50%以上。

  近年来,东威科技积极拓展动力电池、光伏电池等新兴市场。公司称,光伏镀铜设备利用铜代替银技术,可大大降低晶硅电池生产成本。

  东威科技2020年8月立项研发光伏电池片金属化VCP设备,并攻克了大量技术难关。目前,光伏镀铜设备中试线已经建成。

  公司不断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8月2日,东威科技公告称,拟在常熟投资建设高端表面处理装备生产基地,将成立全资子公司负责项目投资建设运营,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为4.05亿元。高端表面处理装备是公司综合运用在PCB电镀行业的成熟技术和生产制造经验,自主研发的清洁、高效、安全的全新电镀设备,该类设备突破行业多项技术瓶颈且申请相应专利,处于国内外领先地位。高端表面处理装备能帮助客户降本增效、提高产品的表面处理质量。公告称,本次投资建设高端表面处理装备生产基地,将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带来新的驱动力,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能力。

  中银国际证券认为,公司凭借电镀技术和工艺的积累,不断扩展设备应用领域,将进一步打开成长空间。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铜箔 专用设备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
  • 09-23 毕得医药 688073 --
  • 09-22 富创精密 688409 69.99
  • 09-21 欧晶科技 001269 15.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