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了个羊》刷屏,背后的“游戏界茅台”,员工人均年薪达92万元

《羊了个羊》刷屏,背后的“游戏界茅台”,员工人均年薪达92万元
2022年09月20日 19:06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继“旅行青蛙”、“合成大西瓜”之后,近日又有一款名为“羊了个羊”的小游戏成功出圈。看似简单的消除闯关游戏,却让不少玩家“上头”,服务器在2天之内崩了3次。通关异常困难,有网友调侃:“第一关瞎玩都能过,第二关玩瞎了都过不去”。

  据了解,《羊了个羊》开发公司是简游科技,创始人为张佳旭。背后的第二大股东是吉比特旗下子公司厦门雷霆网络。公开资料显示:吉比特成立已有18年,总部位于厦门,专注于网络游戏创意策划、研发制作及商业化运营业务。

  研发的游戏涵盖端游、页游、手游、VR游戏等多个种类,代表作有《问道》端游、《问道手游》《一念逍遥》等。公司毛利率常年保持在80%以上,甚至连续八年(2012-2019)维持在90%以上,因此被冠以“游戏界茅台”的称号。去年员工人均年薪达到92万元,力压腾讯高居行业第一。

  吉比特创始人卢?岩是一位75后,从天津大学计算机系毕业后,加入中兴通讯担任交换事业部高级项目开发经理,研制出公司第一代数据通讯产品“接入式服务器”。之后到加拿大留学深造,并在美国一家网络公司任职过。

  吉比特另一位创始人苏华舟,曾在网吧当管理员,后在网上卖游戏点卡。机缘巧合,两人通过网游相识,见面后更是一见如故。04年的时候他们凑了100万元,在厦门租了套房子、雇佣十几个研发人员,开始了“草根创业”。卢?岩负责游戏技术研发,熟悉管理和销售的苏华舟负责后勤保障。

  从一开始,卢?岩就立志要打造世界级产品。06年《问道》开启公测,基于中国传统文化快速走红,PCU(最高同时在线人数)一度接近百万。十年后赶上手游爆发风口,推出的问道手游上线2个月就为公司创收4.1亿,达到同期端游的4倍,成功实现游戏的精细化运营,有效地延长产品的生命周期。

  2017年1月,吉比特成为首家在主板实现独立上市的游戏企业。往后发展,公司不断拓宽游戏品类矩阵,去年共上线14款游戏,国内市场9款,海外市场5款。代理运营的《摩尔庄园手游》火爆一时,开服8小时下载量超过600万,在线人数超过100万。自主研发的水墨国风放置修仙手游《一念逍遥》,同样表现不俗。

  去年,吉比特实现收入46.19亿元,净利润14.6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8.44%和40.34%。其中游戏业务收入45.57亿元,占比98.91%。按照上市公司游戏业务的营收划分,与完美世界巨人网络等同处行业第三梯队。

  不过今年上半年,吉比特的业绩表现显现出颓软的迹象。营收同比增长5.17%至25.11亿元,净利润6.88亿元,同比减少23.59%。《摩尔庄园》和《鬼谷八荒(PC版)》的流水和营收同比大幅下降,先前仰仗的《问道》端游,营收也出现小幅下降。

  目前,吉比特有9款新游戏处于筹备过程,其中5款已经取得版号,但能否出现爆款还是未知数。另一方面,不少游戏厂商积极布局海外市场,吉比特略显迟缓。去年海外(含港澳台)收入约1.38亿元,占比仅为3%。上半年尽管以96.53%的增速拔得头筹,但其海外收入体量较小(约1.13亿元),在行业处于中下游位置,想要突围任重而道远。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0 博菲电气 001255 19.77
  • 09-20 近岸蛋白 688137 106.19
  • 09-20 唯特偶 301319 47.75
  • 09-20 新芝生物 430685 15
  • 09-20 凡拓数创 301313 25.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