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瑞信托任期最短董事长突然换人!

百瑞信托任期最短董事长突然换人!
2022年09月20日 20:01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百瑞信托任期最短的董事长离任了。原董事长赵长利将不再担任该职务,总经理苏小军升任董事长。

  与赵长利(2021年12月获批任董事长)深厚的中电投背景不同,新任董事长苏小军是一位信托“老将”,也是一位“老百瑞人”。

  苏小军一直在百瑞信托耕耘,有20多年信托业从业经历,曾任百瑞信托业务总监等。

  2012年就任职副总裁,主抓公司业务;2018年升任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等。

  公司官网显示,百瑞信托始建于1986年4月,前身为郑州信托投资公司,2002年完成重新登记后更名为百瑞信托。自2008年3月起,公司历经数次增资扩股,截至目前注册资本为40亿元。

  电投资本是百瑞信托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达50.24%,该公司也是上市公司电投产融(000958.SZ)的全资子公司。

  摩根大通、郑州市财政局为二、三股东,分别持有19.99%、15.65%。

  为何百瑞信托原董事长任职不满一年,就出现变更,这或与其上半年业绩表现不佳有关。

  百瑞信托母公司电投产融(股票代码:000958.SZ)最新披露的2022年半年报显示,百瑞信托负责的信托业务营业总收入同比减少23.41%!

  主要受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和信托业转型发展等大环境影响,百瑞信托优化内部结构所致。

  2018年资管新规以来,百瑞信托业绩波动起伏,2021年下滑明显。公司年报显示,合并利润表中,2018-2021年:

  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总收入16.37亿元、16.29亿元、19.56亿元、15.67亿元。

  公司分别实现净利润分别 10.24亿元、10.88亿元、11.28亿元、8.41亿元。

  今年以来,百瑞信托发行77只产品,业绩继续下滑。上半年,百瑞信托实现净利润4.32亿元,同比减少34.81%。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回顾一下,去年我写的百瑞暴雷文章?百瑞信托这次能全身而退吗?

  换帅反映出该公司经营战略的调整,尤其在其转型关键时期,可通过高管变动来推动业务转型高质量发展。

  前不久,8月30日,电投产融公告,公司收到百瑞信托外资股东摩根大通发来的《转让通知书》,告知公司其将在上海联交所公开挂牌转让所持百瑞信托19.99%股权。

  并要求公司就是否放弃优先购买权回函。电投产融董事会最终决定,同意电投资本放弃对摩根大通本次出让的百瑞信托19.99%股权的优先购买权。

  外资股东意欲离开,大股东也没有接盘股权的想法,也就在此时公司董事长突然换人.....

  当前信托业正处深度转型期,风险暴露加速,不少信托公司业绩下滑显著,可能不符合一些股东战略投资需求。

  在这样关键时刻,总经理作为信托老兵,更加熟悉自身业务,内部整合资源方面将会更加顺畅,也去会对于其化解问题和转型发展有好的一面。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百瑞信托 投产 信托业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0 唯特偶 301319 47.75
  • 09-20 新芝生物 430685 15
  • 09-20 凡拓数创 301313 25.25
  • 09-20 博菲电气 001255 19.77
  • 09-20 近岸蛋白 688137 106.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