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思股份:深耕中高端床垫市场,健康睡眠领导者――公司首次覆盖报告

慕思股份:深耕中高端床垫市场,健康睡眠领导者――公司首次覆盖报告
2022年09月20日 00:00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国内床垫领军品牌,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公司在国内床垫市场持续保持领先地位,且产品定位中高端盈利能力优于可比公司。公司当前渠道库存合理,下半年是软体家居传统消费旺季叠加外围疫情好转,预计经销商提货有望增加,同时营销活动方面2022H2公司在广告投入力度、频次及辐射面上也会有所加大,强化终端消费增长预期。我们预测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为7.56/9.15/10.9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89/2.29/2.73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0.0/16.6/13.9倍,近两年公司门店开拓加速且持续深化与定制家居龙头的业务合作,营销力+产品力+渠道力构成其核心优势,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我国床垫行业有望量价齐升,龙头品牌大有可为

  我国床垫行业属于长坡厚雪的成长型赛道,行业渗透率仍有较大提升空间。2010-2019年我国床垫出厂口径规模由38.7亿美元增长至83.4亿美元(按美元/人民币=6.9换算,约为575亿元),CAGR达8.9%。我国床垫渗透率约为60%,而美国已达到85%。在城镇化率提升、居民消费升级等驱动下,我国床垫行业在未来较长时间内都有望延续量价齐升的长期趋势。而从竞争格局看,我国床垫市场集中度仍明显低于美国等发达国家。未来伴随床垫产品功能属性提升、渠道变革和龙头优势逐步积累,我国床垫市场有望加速集中。

  营销力、渠道力和产品力构成核心优势,稳居床垫细分赛道领先地位

  我们认为依靠营销力、渠道力和产品力构成的核心优势,慕思股份在床垫细分赛道中优势稳固。(1)营销力:大力度+精准化营销投入使公司中高端寝具品牌形象深入人心。(2)渠道力:零售渠道规模领先行业,通过精细化管理汇聚业内最优质经销商资源,电商、直供等渠道模式多元化拓展。(3)产品力:整合设计、生产、研发和供应资源+优质售后服务,打造完整产品体系。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上升,房地产市场大幅下滑,行业渗透率提升不及预期。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床垫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0 唯特偶 301319 47.75
  • 09-20 新芝生物 430685 15
  • 09-20 凡拓数创 301313 25.25
  • 09-20 博菲电气 001255 19.77
  • 09-20 近岸蛋白 688137 106.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