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比亚迪 光峰科技股价涨超10%

牵手比亚迪 光峰科技股价涨超10%
2022年09月14日 08:40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又一家上市公司切入汽车产业链。光峰科技12日晚公告称,近日收到比亚迪出具的《开发定点通知书》,公司将成为比亚迪汽车的车载光学部件供应商。

  受此影响,光峰科技13日盘中一度涨超13%,截至收盘,该股报28.42元,上涨10.76%。

  光峰科技公告披露,此次公司获得比亚迪汽车项目定点,标志着公司车载业务市场拓展取得突破性进展,后续将严格按照比亚迪的订单需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指定产品的开发、试验验证、生产准备与交付工作。如后续实质性订单顺利转化,预计项目生命周期内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光峰科技也提示称,此次收到的《开发定点通知书》尚未构成实质性订单,涉及的产品实际供货时间、供货价格、供货数量,以公司与客户正式签订的供货协议或销售合同为准。

  公开信息显示,光峰科技主营业务以原创激光显示技术和架构为主导,通过研发、生产与销售激光显示核心器件与整机,将激光显示技术应用于多种不同场景,并向车载显示、航空显示、AR等新领域扩展。

  尽管光峰科技并未在公告中具体披露将为比亚迪提供何种产品,但记者查询公司官网发现,光峰科技称在车载显示领域主要覆盖场景为智能座舱。同时,公司还表示已被列入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优秀合作伙伴,并为华为最新座舱DEMO车提供车载天幕,即车顶沉浸式投影。

  光峰科技在2022年半年报中披露,今年上半年取得了IATF 16949:2016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标志着公司获得了进入国内外汽车行业供应链的准入通行证。半年报显示,公司一项车载创新投影业务进入“小试”阶段,该项目预计投资8000万元。

  对于车载领域市场空间的看法,光峰科技在近期投资者关系互动中表示,车载显示潜在应用场景包括车顶天幕、车窗透明显示、娱乐大屏、ARHUD、智慧表面、智能激光大灯等,市场规模有望超千亿元。

  目前影院放映、工程、教育领域的业务仍是公司的基本盘,公司表示在这些领域市场份额保持行业第一。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2.69亿元,其中销售业务贡献营收11.32亿元,包括光源与光机、激光投影整机等产品;影院放映服务业务贡献收入1.3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了14.9%,但净利润同比下滑69.64%至4596.65万元。光锋科技给出的解释是,疫情反复导致高毛利的影院放映服务业务收入减少,公司归母净利润因此同比下降;市场推广投入、研发投入、股份支付同比增加,导致当期费用率增加。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光峰科技 比亚迪 激光 供货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5 紫燕食品 603057 15.15
  • 09-15 信科移动 688387 6.05
  • 09-15 骄成超声 688392 71.18
  • 09-14 邦彦技术 688132 28.88
  • 09-14 森鹰窗业 301227 38.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