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助力中信银行获得IDC中国金融应用场景创新奖

华为云助力中信银行获得IDC中国金融应用场景创新奖
2022年08月19日 12:01 市场资讯

  8月18日,IDC中国在北京举办了第十届“中国数字金融论坛”,公布了2022年度“中国金融行业技术应用场景创新案例大奖”。中信银行基于华为云数据仓库GaussDB(DWS)建设的海王星项目荣获“金融新基建―金融核心重构”优秀案例。中信银行大数据高级技术经理刘志浩在主题论坛上发表题为《中信银行新一代基础数据平台建设实践》演讲,分享了平台建设实践经验。

  海王星项目采用全分布式架构的华为云GaussDB(DWS)替代一体机解决方案,承载中信银行数据分析核心系统云化建设、全新数据能力以及效率提升、使能业务自助消费数据等重要使命。华为云与中信银行大数据中心成立联合项目组,高效完成了数据仓库和仓内集市业务迁移改造,自研自动化工具箱提升整体开发工作效率3倍;通过深度优化系统性能实现各层次数据作业性能大幅提升,新平台上线后集市供数时间平均提前4小时,数据服务的时效性、功能与性能获得全方位提升。除此之外,双方还通过标准作业动作在方案实施前、后确保方案决策最优,总结输出数十个技术方案和上百个技术点,形成了良好的技术方案落地闭环机制。

  中信银行基于华为云GaussDB(DWS)持续创新,让数据与业务充分连接,形成从业务、数据、到数据业务价值的闭环,实现了数据架构统一化、数据治理规范化、数据应用智能化,开启金融行业智能化治理新时代,发挥数据的最大价值,也为同业数据仓库建设提供经验借鉴。

  华为云GaussDB(DWS)一站式全场景云数据仓库,提供PB级数据分析能力、多模分析和实时处理能力,以统一内核提供公有云、混合云等部署形态,用户体验一致。迄今为止,已有11家国有大行与股份制银行选用GaussDB(DWS)建设金融数据仓库平台,共同探索和推进数智融合平台建设。GaussDB(DWS)不但能支持金融业务快速增长的算力和容量的需求,实现个性化金融服务,还广泛应用于政企、互联网、电商、能源等各个行业的批量数仓、数据探索、数据集市的业务场景。

  面向未来,华为云深入云原生数据仓库技术的研究和应用,发挥自身优势,以丰富的跨域业务场景和实践经验,携手伙伴共建高价值数据分析平台,加速全球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为云 DWS 中信银行 中国金融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19 建科股份 301115 42.05
  • 08-19 微电生理 688351 16.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