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盛集团有了新麻烦!

福建三盛集团有了新麻烦!
2022年08月09日 09:25 市场资讯

  8月8日,福建商人林荣滨控股的三盛集团遇到了新麻烦。

  根据三盛集团旗下三盛教育发布的公告,8月5日公司董事会收到了北京监管局下发的《决定书》,称公司有关担保事项未按照规定履行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决策程序,也未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责令三盛教育、公司董事长林荣滨、财务总监曹磊尽快采取有效措施,解除违规担保事项,改正违规担保行为。

  根据三盛集团官网介绍,三盛集团聚焦教育、健康、科技等地产和家庭产业,构建美好生活。三盛教育着力智慧教育、学历教育、教育服务协同发展,控股上市公司三盛教育(300282.SZ),携手名校名企打磨品质教育服务平台,助力中国家庭智慧教育的未来。

  此前,三盛教育(ST三盛(维权),300282)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已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案件仍在调查中,是否与上述担保问题相关,需等待证监会的调查结果公布。

  根据8月5日北京监管局下发的公告,2020年12月,三盛教育子公司广东三盛智慧教育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将存入在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的8亿元定期存单陆续质押,分别向珠海宏仕通贸易有限公司、珠海易富利贸易有限公司、福建星盛实业有限公司及福建胜奇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提供合计7.5735亿元的担保。

  2021年7月至2021年12月期间,广东三盛智慧教育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将存入在广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自贸试验区横琴分行、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的10亿元定期存单陆续质押,分别向珠海宏仕通贸易有限公司、珠海易富利贸易有限公司、珠海星盛茂达贸易有限公司及福建三盛实业有限公司合计提供9.5亿元的担保。

  上述担保事项均未按照《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制度,履行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决策程序,也未按照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规定。

  值得注意的是,在三盛教育公告发出后不久,三盛智慧独立董事刘胤宏递交了书面辞职报告,正式辞任三盛教育独董。

  教育板块出问题,三盛集团旗下地产板块也陷入困境。在美元债官宣违约,7月27日,三盛控股(02183.HK)接获港交所复牌指引,港交所要求三盛控股根据上市规则的规定刊发所有尚未公布的财务业绩及处理任何审核修订意见;就审计事宜进行独立调查,公布调查结果并采取适当补救行动。

  有投资者近期在三盛教育股吧内对三盛控股无法复牌的原因提出了质疑,投资者提问三盛教育董秘,表示“三盛控股出不了年报最大的问题就是拿了三盛教育的存款作了抵押,必须要解除违规担保后,港股三盛控股才能出年报?”

  上述提问,三盛教育董秘未作直接回答,只表示请投资者关注三盛控股公告。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1 帝奥微 688381 --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109.88
  • 08-09 鼎际得 603255 21.88
  • 08-09 农心科技 001231 17.77
  • 08-09 博纳影业 001330 5.0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