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力特要打假这家乳企!后者“丝路驼宝”奶粉虚假宣传刚刚被罚!

伊力特要打假这家乳企!后者“丝路驼宝”奶粉虚假宣传刚刚被罚!
2022年08月03日 18:38 市场资讯

  作为新疆最大的白酒企业,新疆伊力特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伊力特”)近日发布公告,要采取必要手段,坚决清理有关乳企假冒国企的行为。胡说有理注意到,对于此次被伊力特通告的一家乳企,其控股股东前不久刚刚被监管部门行政处罚,而处罚的理由就是该企业虚假宣传,号称奶粉能治病!

  1、

  伊力特要打假“伊力特”乳业

  8月1日,伊力特发布公告称:自查发现,伊犁伊力特乳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伊犁乳业”)及其投资企业伊力特乳业集团(西安)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伊力特西安乳业”)未经许可擅自使用含有我公司名称字号及注册商标“伊力特”。早在 2001 年、2007 年我公司“伊力特”商标在第 33 类、第 29 类均获注册,成为注册商标。上述公司的广泛宣传及推广,已造成消费者混淆,社会公众被误导以为系国企、或与我公司具有特定的关联关系,损害了我公司的合法权益。

  伊力特公告表示:“公司将采取必要的行政、法律手段,以维护国有企业的合法利益,坚决清理假冒国企行为”,同时伊力特也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消费者,“伊犁乳业与西安乳业非我公司关联企业,也非国有企业,使用我公司名称字号及注册商标‘伊力特’进行的一切商业活动,均未经我公司授权,敬请广大投资者和消费者注意!”

  根据伊力特公告显示,“伊力特”商标第33类包括酒、果酒、白兰地、威士忌酒、烧酒、葡萄酒;第 29 类包括牛奶、酸奶、奶酪、牛奶制品、奶油(奶制品)、奶茶(以奶为主)、乳酒(牛奶饮料)。

  2、

  刚刚因宣传奶粉能治病被处罚

  胡说有理通过APP查询发现,成立于2003年的伊犁乳业是由丝路乳业集团(西安)有限责任公司(下简称“丝路乳业集团西安公司”)100%控股的子公司,从事各类奶制品加工销售等。

  而成立于2017年的伊力特西安乳业似乎与乳业经营生产无任何关系,值得注意的是,APP显示,该公司曾用名“西安樱桃创客互联网产业园有限公司”、“西安驼宝宝微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显然,这两个名称与“乳业”毫无关系。APP显示,该公司所属行业为“互联网和相关服务”,公司三名股东分为刘江(60%)、李金城(30%)、王云飞(10%)。

  如果从股权上看,上述两家企业貌似也无什么关联,但是胡说有理注意到,刘江同时也是伊犁乳业的执行董事并且间接持股伊犁乳业。

  那么,伊犁乳业到底是生产什么乳制品的企业呢?

  胡说有理注意到,就在前不久,监管部门的一则行政处罚单,让伊犁乳业欺骗消费者的行为公之于众。

  根据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罚日期显示为“2022年6月1日”的行政处罚单显示,伊犁乳业的股东――丝路乳业集团西安公司在其网站内自行发布的广告中含有:“能辅助糖尿病人降血糖的作用”等内容,介绍该公司推销的“丝路驼宝”驼乳配方乳粉系列产品,涉及疾病治疗功能及使用医疗用语。因此,丝路乳业集团西安公司被罚5万元。

  胡说有理注意到,丝路乳业集团西安公司公开骗人的“丝路驼宝”奶粉价格也是非常昂贵,在其天猫旗舰店里,以一款300克奶粉为例,原价标注就达到688元。

  3、

  双方各执一词

  据媒体报道,伊力特公告发布之后,伊犁乳业执行董事刘江8月2日称:公司没有侵犯伊力特的任何权益,“也没有用‘伊力特’这三个字作为一种产品商标去宣传”。不过上市公司伊力特方面对此回应表示:“我们肯定是有证据才会这样说。”

  胡说有理注意到,其实伊犁乳业此前也是国资下属企业,只不过在2020年11月,原持股100%股东可克达拉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退出,丝路乳业集团西安公司接手。

  没想到被民营企业接手后,这家民企就就将旗下的普通驼奶粉宣称是能治病的奶粉,公然欺骗消费者,这种行径或许比伊力特此次公告要“打假”的事情性质更为严重。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伊力特 乳业 丝路 西安市 奶粉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海正生材 688203 16.68
  • 08-04 凯格精机 301338 46.33
  • 08-04 智微智能 001339 16.86
  • 08-03 源飞宠物 001222 13.71
  • 08-03 海光信息 688041 3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