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男装的红豆股份跨界锂电 称完工后年收入45亿 上交所火速问询

卖男装的红豆股份跨界锂电 称完工后年收入45亿 上交所火速问询
2022年07月26日 18:07 市场资讯

  “锂电热”下,又有公司加码转型,切入赛道。这一次是知名老牌服装企业红豆股份(600400.SH)。

  红星资本局注意到,近日,红豆股份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红日风能拟与超壹动力投资建设3GW大功率固态锂电池智能制造项目,红日风能持股90%。公司预计完工达产后每年项目销售收入达45亿元。

  该公告一经发布便火速引来上交所的问询函。7月23日,红豆股份对上交所的问题作出回应。

  跨界锂电池项目

  预计完工达产后每年收入45亿

  7月15日,红豆股份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红日风能拟与超壹动力签订《合作协议书》,并同超壹动力、乌兰察布市集宁区政府签订《3GW大功率固态锂电池智能制造项目投资协议书》,投资设立项目公司,在集宁区白海子片区建设3GW大功率固态锂电池智能制造项目。

  根据框架协议约定,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项目公司拟定注册资本3亿元,其中红日风能认缴出资2.7亿元,持股比例90%,超壹动力认缴出资3000万元,持股比例10%。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投资8亿元,二期投资7亿元。项目计划于2022年8月份开工建设,于2023年投产;二期工程将于2024年全部达产。

  红豆股份表示,锂电池项目完工达产后,预计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45亿元,预计实现税收约3.6亿元,可安置就业约1000人,可带动周边配套产值约300亿元。

  红星资本局注意到,红豆股份目前的两大主营业务为红豆男装全域零售、红豆职业装定制,而本次投资项目属于新业务、新模式,与公司主营业务不具有协同性。因此,在公司发布公告后不久,上交所便火速下发了问询函。

  上交所问询函要求红豆股份说明在资金、人才和业务储备不足的情况下开展新业务的原因和主要考虑;项目建设、生产制造的技术储备来源;公司目前的技术人员储备情况、相关人员的任职经验、工作成果等。

  此外,上交所还要求红豆股份说明预测45亿元收入的依据及合理性;列示相关项目建设的具体时间规划;补充披露,超壹动力财务数据情况,包括资产负债构成,收入费用构成等。

  红豆股份回复上交所问询函

  业绩承压,净利润连续4年下滑

  7月23日,红豆股份回复了上交所的问询函。

  针对45亿元的收入预测,红豆股份表示,本项目达产后,产能3GWh,按照当前市场价格测算,产品售价1.5元/Wh,销售收入45亿元,实现税收3.6亿元,岗位人员1000人,人均销售收入450万元;根据可行性研究分析,项目达产后运营期生产成本32亿元;各项费用5.6亿元。

  红豆股份也提示风险称,上述测算系按照目前的产业政策导向、市场价格和成本、竞争格局、产品应用领域等因素所作出的模拟测算,未来可能发生变动。

  红豆股份称,目前,项目建设投资费用合计12.7亿元;建设期利息4835万元;铺底流动资金1.8亿元。

  针对上交所指出的目前距离项目的计划开工建设日期不足半月,相关项目建设的具体时间规划问题,红豆股份也列出了具体的计划安排,并表示待相关手续、资金等要素均齐备后,红日风能将及时推动一、二期产线项目建设。但本次投资项目尚需成立项目公司,建设用地尚需依法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能否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存在不确定性。

  项目建设时间规划,红豆股份回复公告截图  项目建设时间规划,红豆股份回复公告截图

  红星资本局查阅财报后发现,2021年红豆股份营业收入23.4亿元,同比减少1.72%;归母净利润7697万元,同比骤减46.92%。

  不仅是2021年,近年来红豆股份的净利润均处于同比下滑状态,2018-2020年,红豆股份归母净利润为2.071亿元、1.695亿元、1.45亿元,分别同比下滑66.06%、18.14%、14.44%。

  据红豆股份公告,截至2022年6月30日,超壹动力营业收入1422万元,利润总额亏损58.75万元,总资产2.4亿元,总负债4268万元。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工大科雅 301197 25.5
  • 07-27 弘业期货 001236 1.86
  • 07-26 广立微 301095 58
  • 07-26 海泰新能 835985 9.05
  • 07-26 快可电子 301278 34.8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