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转型太难?它跨界医美玩嗨了,化妆品半年收入暴增

房企转型太难?它跨界医美玩嗨了,化妆品半年收入暴增
2022年07月22日 17:28 市场资讯

  马云说,“中国下一个首富一定在大健康领域”。

  据相关统计,大健康产业2030年市场规模将有16万亿。其中,中国医美市场预计2030年有望达6382亿元,是2021年的3倍,非手术项目占比将不断提升。

  两三年前,手上“不差钱”但规模不大的房企,在大型房企加杠杆的“头部效应”面前,日益没有声音,加速转型势在必行。

  如今,命运总是很会开玩笑。千亿级大型房企频繁债务爆雷,中小房企却鲜有爆雷,或灵活处置,照样活得滋润。

  其中,有一类就是间接跨界大健康等风口产业。当然,有一些盲从失败者,比如宜华地产变身宜华健康,华业地产变身华业资本等,但也有类似鲁商发展通过收并购跨界医美,然后改名鲁商健康后,迎来大发展。

  今年上半年,鲁商健康披露公司旗下生物医药板块中的化妆品实现收入10.01亿元,同比增长61%;原材料及添加剂板块收入1.59亿元,同比增长11%。

  其中,今年一季度,鲁商健康取得生物医药板块收入5.86亿元,同比增长43.1%,其中化妆品业务收入4.19亿元,同比增长95.31%。

  反观传统医疗业务,受疫情影响,鲁商健康今年1-3月医药板块虽然毛利率55.46%,但营收只有0.9亿元,同比减少25.74%。

  再看房地产,鲁商健康取得签约金额7.77亿元,同比减少75.6%;签约面积7.91万平方米,同比减少72.2%;新开工面积19.6万平方米,同比减少66.4%。

  目前,鲁商健康寄希望于手上化妆品“提劲儿”,主要来自子公司山东福瑞达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涉及“颐莲”“瑷尔博士”“善颜”三大品牌,年初入选首批“好品山东”公用品牌目录。

  其中,“瑷尔博士”推出“闪充精华”新品,号称拥有国内首创独家双菌发酵褐藻技术,上市后曾跻身天猫抗皱精华热销榜TOP1。

  再看“颐莲”,今年一季度推出玻尿酸喷雾2.0升级产品――“颐莲玻尿酸深层补水喷雾”,推出当日曾成交2万瓶。

  这足以看出:当前虽受疫情冲击,但市场对优质化妆品的强劲消费丝毫不弱。

  从医美行业龙头看,比如华熙生物,近日公布2022年上半年业绩快报,取得营业收入29.36亿元,同比增长51.62%;归母净利4.7亿元,同比增长30.49%。

  注意!华熙生物营收增幅逾五成,主要系功能性护肤品的销售收入同比大增逾75%。

  即便是华熙生物,也有难以挥去的大烦恼:

  第一,化妆品行业越来越“内卷”,护肤品未来增量天花板是否有限?当下行业已进入关键转折点――流量分化+超头不再,即流量红利逝去,运营愈趋“内卷”。

  第二,化妆品业务是否“增收不增利”?与超头主播合作销售费用投放较大,GMV(商品交易总额)高增下利润承压;若超头主播投放停止,又可能下滑。

  化妆品凭借“高毛利率及收入高增长”,成为各大资本角逐大健康的核心产品,但激烈的市场竞争及行业内卷,挑战也重重。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化妆品 鲁商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6 海泰新能 835985 9.05
  • 07-26 快可电子 301278 34.84
  • 07-25 江波龙 301308 55.67
  • 07-22 诺思格 301333 78.88
  • 07-22 菲沃泰 688371 18.5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