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络互动2022年上半年预计亏损2.05亿-2.85亿同比由盈转亏 电商业务同比下降

联络互动2022年上半年预计亏损2.05亿-2.85亿同比由盈转亏 电商业务同比下降
2022年07月14日 21:02 市场资讯

  挖贝网7月14日,联络互动(维权)(002280)近日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0,500万元-28,500万元,较上年同期由盈转亏。

  今年上半年公司业绩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如下:

  美国上半年CPI高涨导致用户需求下降,公司电商业务销售受到不利影响,销售同比下滑,同时公司子公司Newegg因为发放期权增加员工费用支出,因此公司电商业务上半年利润同比下降。

  受三月份以来各地疫情的影响,广告市场需求疲软,特别是公司主营的机场广告,部分重点城市广告正常发布受限,经营活动受到重大影响,2022年上半年广告传媒业务经营业务同比下滑。六月份以来,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市场需求回暖,公司将积极把握机会,争取更多项目机遇。

  目前上市公司正在积极解决银行债务问题,与多家债权银行达成了和解和展期方案,也制定了切实的还款计划,并都在积极落实中。基于谨慎性原则,本报告期公司仍然计提了包括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等银行的罚息等预计负债约4,900万元。后续公司计划出售Newegg股份用于偿还公司与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的贷款。目前公司正在通过自身努力以及引进资产管理公司等方式,争取一揽子解决公司的银行债务问题。

  2022年上半年公司已适时减持部分可供出售的金融资产,目前正在陆续回现中,剩余部分公司将根据公司资金需求,结合市场情况继续出售。

  挖贝网资料显示,联络互动形成了以电商业务为核心,发展广告传媒业务,培育智能硬件业务,兼具战略投资为辅的集团经营版图。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联络互动 电商业务 挖贝网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9 英诺特 688253 --
  • 07-19 华大九天 301269 --
  • 07-15 西测测试 301306 43.23
  • 07-14 晋拓股份 603211 6.55
  • 07-14 益方生物 688382 18.1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