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3个企业项目入选工信部2021年物联网示范项目名单!

经开区3个企业项目入选工信部2021年物联网示范项目名单!
2022年06月28日 16:00 市场资讯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2021年物联网示范项目名单,共遴选出179个项目,以此推进优秀成果推广应用,发挥物联网在推动数字经济发展、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方面的重要作用。其中,北京经开区有3家企业携项目入选,分别是:北京慧飒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北方导航控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航天拓扑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入选项目主要包括关键技术攻关类和融合应用创新类。关键技术攻关类项目在物联网领域相关的智能感知、新型短距离通信、高精度定位等方向取得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或在物联网与5G、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方面进行技术融合创新。北京慧飒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一家为城市灾害提供极早期预警和24小时远程安全监管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此次凭借“城市重大危险源泄露极早期预警技术和应用”入选关键技术攻关类项目。

  在融合应用创新类项目中,北方导航控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基于数据驱动的物联网智能工程应用示范”,以及北京航天拓扑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北斗+安全物联燃气管网天地一体智能调度与服务系统”入选。其中,北京航天拓扑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航天拓扑”)聚焦工业数字孪生,推动智能制造和智慧产业发展,此次入选的项目以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全面建成和开通服务为基础,融合5G、物联网等技术成果,开发出基于北斗系统的综合时空信息业务管理平台和应用支撑平台。

  此次入选的项目也成为北京经开区企业以技术创新助力传统行业转型升级的一个缩影。长期以来,能源行业燃气管网面临多结构类型横向拓展、供气关系多级制/跨级制调压纵向延伸的难题,在此次入选的项目中,航天拓扑的“北斗+安全物联燃气管网天地一体智能调度与服务系统”则在此方面取得行业领域的重大突破,实现了“国产可控、安全可靠”。目前该平台系统已在北京燃气形成首单1100多万元的合同额,成为燃气行业的标杆项目。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30.99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