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设集团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4.09%

华设集团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4.09%
2022年06月28日 00:00 市场资讯

  2300个项目同时进行,项目对接率百分百

  提起南京眼,大家都很熟悉,但对于它的设计方华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则有些陌生。近日,记者从华设集团了解到,该公司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通过就地服务和线上渠道紧锣密鼓抢抓进度,2300个进行中的项目实现对接率达100%,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4.09%。

  当天,记者拨通了华设集团主任工程师、西峰至合水公路现场设计项目负责人郭小土的视频电话。头戴安全帽的郭小土正在项目现场指挥员工进行勘察,这是他驻守在甘肃庆阳市的第180多天。

  西峰至合水公路项目坐落于黄土高原典型山岭区,周围地形条件复杂,且工期紧、强度高。“路线总长度为52.738公里,涉及桥梁41座,其中特大桥3座。大家主动加班加点抢进度,设计、编制、审批原本需要2年才能完成,如今只花了9个月,相当于缩短到四成的工期。”郭小土说,因为怕往返两地被隔离影响工作,他只在孩子出生和百天的时候回了两趟家,作为项目负责人的他还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参与了126省道南京段项目的施工协调。

  作为全国唯一一家具有公、铁、水、空综合设计能力的工程设计咨询企业,华设集团八成业务都在南京市外。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太湖隧道、京杭运河常州市区段改线工程等,一大批重点项目都由该公司负责或参与设计,业务涵盖智库、交通、城乡、智慧、环保、工程等领域,综合发展实力强劲。该集团主持或参与设计了全国及海外超6000公里的高速公路、5000公里的干线公路、近1000公里的铁路以及300多座特大型桥梁等。

  “面对疫情带来的危机,我们必须想办法解决,各地防疫政策不一样,我们就提出员工少流动,就地服务,线上办公。”华设集团董事长杨卫东说,今年以来华设集团约有2300个项目同时进行,6000多名员工中,外地就地服务员工占比约25%。据悉,华设集团去年营收达58.22亿元,今年一季度营收比去年同期增长14.09%,尽最大努力降低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企业呈现稳健发展态势。

  中标盐泰锡常宜铁路(江北段)河道补偿勘察设计与常州至泰州铁路防洪专项评估项目,“交通+水利”创新设计咨询服务新模式;目前国内最长、断面最大、运行速度最高的长江水下盾构公路隧道――海太长江隧道(海太过江通道公路部分)初步设计顺利通过咨询评估一个个大家耳熟能详的项目,今年以来被华设集团“一一拿下”,面对疫情,不畏难,不退缩,这也是华设营收得以“逆势上扬”的原因。

  眼下,我市正大力推动以“智改数转”助力企业提质增效,华设集团更是先行一步。杨卫东介绍:“面对数字经济的发展,我们亟须开辟第二增长曲线。在数字智慧和绿色低碳等前沿领域,华设集团大力发展智慧城市、智慧交通、基础设施物联网、BIM等科技创新技术,将传统业务领域与新兴产业相结合,不断构建起持续增长的盈利体系以及和时代同步的业务体系。”

  此外,本轮疫情期间,南京市、区有关部门多次走访华设集团,面对面沟通需求。秦淮区人社局了解企业的招聘需求后,通过线上线下招聘会为企业招揽人才,使得企业可以轻松上阵。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疫情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奥比中光 688322 30.99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