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马电池(605378)成本压力加大

野马电池(605378)成本压力加大
2022年06月22日 13:49 市场资讯

  【1】2021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1.9亿,同比增长8%;实现归母净利润7584万,同比下降35.9%,降幅较去年同期扩大;每股收益为0.62元。2022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5亿,同比下降13.7%;归母净利润267.7万,同比下降89%。

  公司2021年营业成本10亿,同比增长19.2%,高于营业收入8%的增速,导致毛利率下降7.9%。期间费用率为10.2%,同去年相比变化不大,出口占比86%。(原材料成本运输成本)

  “碱性电池”是企业营业收入的主要来源。具体而言,“碱性电池”营业收入为10.1亿,营收占比为85.4%,毛利率为16.9%。

  2022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2.5亿,同比下降13.7%;实现归母净利润267.7万,同比下降89.1%;每股收益为0.02元。

  【2】公司主要从事高性能、环保锌锰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包括系列碱性电池及系列碳性电池,广泛应用于家用电器、玩具、家居、消费电子、安防设备、户外电子设备、无线通讯设备、应急照明等多个领域。

  公司主要原材料为电解二氧化锰、锌粉、钢壳、锌筒等。锌锰电池俗称干电池,是以二氧化锰为正极,锌为负极,进行氧化还原反应产生电流的一次电池。随着材料技术和生产工艺的进步,碱性锌锰电池已不含铅、汞、镉等重金属有害物质,不会对环境产生伤害,可以作为生活垃圾处理。

  国内电池企业主要以出口为主,我国锌锰电池出口额2014-2019年保持全球第一。

  【4】产品出口方面,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锌锰电池制造国和出口国,从我国电池出口市场来看,近年来,我国锌锰电池出口数量虽略有波动,但总体上呈上升趋势。

  行业发展特点及趋势(1)锌锰电池制造的自动化、智能化水平不断提高(2)品牌商与制造服务商之间的合作关系不断巩固深化(3)行业加速整合,市场集中度提高(4)无线应用等新兴领域的发展带动电池需求和整体消费规模持续增长

  【5】近五年,公司营收平稳,净利润有一定波动,相对稳定。公司股票去年4月上市,走势冲高回落,重新定位过程。

  可能面对的风险1、贸易保护政策风险2、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锌粉、电解二氧化锰、钢壳和锌筒)3、宏观经济波动风险4、汇率波动风险5、出口退税税率变化风险6、企业所得税率变化风险(高新技术企业重新评定,按15%税率计缴企业所得税,2021年重新评定,不过25%的税率计缴)7、净资产收益率下降的风险8、应收账款无法收回的风险。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净利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凌云光 688400 21.93
  • 06-22 超卓航科 688237 41.27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41.52
  • 06-22 德明利 001309 26.54
  • 06-22 恒进感应 838670 2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