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记者会被问中印从俄罗斯买石油,美国官员回应态度存在明显差异

白宫记者会被问中印从俄罗斯买石油,美国官员回应态度存在明显差异
2022年06月22日 10:23 环球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环球网报道】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1日白宫记者会上,有记者分别就中国和印度从俄罗斯进口石油的问题提问,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约翰·柯比的回答存在明显温差。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约翰·柯比6月21日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约翰·柯比6月21日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

  美国彭博社20日援引中国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称,今年5月,中国进口的原油总量约为4582万吨,其中从俄罗斯进口原油842万吨,与上月的655万吨相比增长了29%,与去年同期的544万吨相比增长了55%。

  根据白宫网站实录,在21日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中国从俄罗斯进口石油数量创纪录,两国之间贸易正在增长,对此你要对中国说些什么?”

  “我认为这是中国愿意继续与俄罗斯合作的一部分。我们认为这是中俄在乌克兰问题上加强合作的又一例证。”柯比称,正如美方一开始所说,美方“呼吁中国在这一问题上成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与世界其他国家一起谴责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所作所为,并为此对俄罗斯实施制裁”。

  柯比接着称,“这也是全球安全是如何相互联系的另一例证”,正在乌克兰发生的事情说明其如何与美国的国家安全利益、印太地区盟友和伙伴的利益联系在一起。

  有关俄乌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此前一再表示,中方始终本着客观公正态度,根据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独立自主地作出判断,阐述主张。中方虽然不是当事方,但一直致力于劝和促谈,为推动危机和平解决发挥建设性作用。反观某些西方大国,一方面忙于火上浇油,不断制造新的分歧,同时又将乌克兰危机与中俄关系挂钩,企图借此实现其不可告人的战略目的。这不是一个负责任大国应有的做法。

  同样在21日白宫记者会上,也有记者向柯比提问有关印度购买俄罗斯石油问题:“美方如何维持对俄罗斯的财政压力?印度总理莫迪购买俄石油产品对美印关系意味着什么?”

  柯比回答称,印度是美国在印太地区非常重要的战略伙伴,“我认为我们应该让印度领导人谈谈他们的经济政策。我只能告诉你的是,我们重视与印度的双边关系”。他一边说,“每个国家必须自己做出决策”,一边又声称,“我们希望国际社会对俄罗斯施加尽可能大的压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凌云光 688400 21.93
  • 06-22 恒进感应 838670 20
  • 06-22 超卓航科 688237 41.27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41.52
  • 06-22 德明利 001309 26.5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