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产融:加大军工产业布局,市场增持看好价值

中航产融:加大军工产业布局,市场增持看好价值
2022年06月16日 00:00 市场资讯

  事件: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中航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拟出资 3亿元现金参与认购中航电子非公开发行股票。 6月 11日,中航电子拟向中航机电换股股东发行股份换股吸收合并中航机电,并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 50亿元。

  深耕军工产业链,助力国企改革。公司作为航空工业重要的金融服务平台和资本运作平台,深耕优势产业投资,此次航空投资深度参与中航电子、中航机电合并重组,将有效助力军工国企改革,推动产业链更好发挥整合优势,并有望显著受益于军工企业改革发展的红利。公开数据显示,公司目前通过中航产投、中航投资分别持有中航机电股本比例为 2.99%和 0.88%。如果定增事项顺利完成,将有助于夯实公司资产结构,并为公司长期价值产生积极贡献。

  中航科工增持,估值处于历史底部。此前,中航科工通过公开市场增持公司股份 5895.15万股,增持金额约 2亿元。由于中航科工与中航产融同受航空工业集团控制,因此此次增持之后,航空工业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股本比例达50.45%,较增持前增加 0.66%。我们认为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的增持很大程度体现了对公司中长期发展的信心,考虑到当前公司股价仅为 0.84倍 PB,公司中长期投资价值凸显。

  一季报受市场承压,市场趋暖有望提振。从一季报来看,公司短期受持有中航重机等权益资产的公允价值变动拖累,投资收益+公允价值变动损益较去年同期减少 2.7亿,同比下滑 61%,进而拖累一季报表现。进入 6月以来,市场成交量显著提升,做多情绪带动整体市场走强,金融板块业务改善,预计将使得公司中报较 1季报有一定程度边际改善。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A 投资评级。我们看好公司积极以军工行业为立足点,发挥集团自身金融和产业双重优势,产投、供应链金融等业务有望成为公司价值稳健增长的新驱动力。预计 2022-2024年公司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 45、 52、56亿元,分别同比+0.5%、+16.5%、+6.9%,给予 6个月目标价为 4.2元,对应 2022年 P/E 为 8.5x。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信托转型不及预期/战略推进不及预期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航机电 中航电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
  • 06-21 联合精密 001268 --
  • 06-21 福元医药 601089 --
  • 06-20 普瑞眼科 301239 --
  • 06-16 信邦智能 301112 27.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