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获多家机构密集调研,东鹏饮料“吸睛”稳锁赛道C位

再获多家机构密集调研,东鹏饮料“吸睛”稳锁赛道C位
2022年06月16日 08:55 市场资讯

  自公司于2021年5月在上交所主板上市,拔得中国功能饮料A股上市“头筹”,一年多来一直深受资本市场高度关注。近期,包括公募基金、券商、私募基金、信托等在内的20余家机构,在深圳总部和华南生产基地,对公司进行了密集的现场调研,重点关注公司在产品、渠道和营销等方面的进展。

  机构对公司新品布局和成长空间极为关注

  公司锁定功能饮料赛道,产品不断细分人群、口味、场景等需求,东鹏能量+多元化产品潜力逐渐释放。2022年第一季度东鹏特饮以外的其他饮料增速明显,销售额从 6159.05万元提升至9270.97万元,同比增长50.53%,公司东鹏能量+品类扩充成效初显,有望培养出新的主力产品。

  今年东鹏特饮正式成为K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官方指定功能饮料,并推出以赵云、花木兰联名的定制款新品东鹏气泡特饮,后期也计划推出东鹏运动能量饮料。打造更多深受国人喜爱的民族品牌,以竞争优势产品,不断提升东鹏饮料作为民族品牌的价值感。尤其,年初公司推出的东鹏特饮250ml“中国金罐”,以“东鹏能量,中国有金罐”为主题,相比原有的罐装东鹏特饮,形象升级后极具品质感,上市后即受到机构的关注。

  渠道营销持续发力,全国化提速加分

  作为一家高速成长的快消类企业,东鹏饮料上市后在渠道和营销进一步发力,以形成与产品的合力。目前全国约500多万个终端网点,东鹏现阶段有216万个有效终端网点,未来还有较大的开拓空间。

  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公司华东区域营收同比增长34.82%,华中区域也有35.15%的增长,一季度全国区域收入同比增长25.60%,华东和华中的增长均超过全国的增长比率,呈现出高速发展的状态。

  其中,华东区域的渠道体系搭建较为完善,已经具有再造一个广东的潜力,渠道铺货已到乡镇;西南市场目前渠道布局到县级市,部分地区也已经到乡镇,西南市场的娱乐消费场景丰富加上公司的促销活动,能触达更多的消费者,西南未来增长可期。

  在线下营销方面,东鹏饮料计划下半年加强市场推广,通过路演、地推等方式拉动终端动销的渠道陈列,消费者促销活动也会持续推进。而对亚运会推迟之后,公司后续的营销举措,机构也保持高度的关注。

  除了获得各机构密集调研关注,5月以来亦有10余家机构发布了东鹏饮料研报,多家机构均强调疫情和成本仅为短期扰动因素,并给予“买入”、“增持”及“推荐”评级,相信东鹏饮料全国化布局的稳步推进将驱动公司进一步成长。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终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
  • 06-21 福元医药 601089 --
  • 06-21 联合精密 001268 --
  • 06-20 普瑞眼科 301239 --
  • 06-16 信邦智能 301112 27.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