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业务出问题!国融证券遭监管谈话,相关负责人领罚单

投行业务出问题!国融证券遭监管谈话,相关负责人领罚单
2022年06月10日 22:39 市场资讯

  6月10日晚间,证监会官网显示,证监会发现国融证券在担任上海富控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出售上海中技桩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财务顾问过程中,未对标的资产的收入、关联交易及上市公司的对外担保等情况进行审慎核查。

  上述行为违反《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和《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国融证券采取监管谈话的行政监管措施。证监会还要求国融证券合规负责人、投行业务负责人于2022年5月26日10时30分接受监管谈话。

  证监会对杨亮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认为其作为公司时任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负责人,对上述违规行为负有领导责任。

  左宏凯、刘彦辰、罗舜在担任上述重大资产重组财务顾问主办人过程中未勤勉尽责,未对标的资产的收入、关联交易及上市公司的对外担保等情况进行审慎核查。证监会决定认定三人为不适当人选,在2022年6月7日至2022年9月6日期间,不得担任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相关职务或者实际履行上述职务。

  证监会强调,国融证券应引以为戒,认真查找和整改问题,建立健全和严格执行投行业务内控制度、工作流程和操作规范,诚实守信、勤勉尽责,切实提升投行业务质量。应严格按照内部问责制度对负有责任的业务人员、内控人员和管理人员进行内部问责,并向提交书面问责报告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10月,证监会网站公布了《关于对上海富控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财务顾问项目主办人予以通报批评的决定》。经查明,在上海富控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出售主要经营性资产Jagex Limited100%股权交易中,徐存新、陈萧作为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财务顾问太平洋证券项目主办人,在履行勤勉尽责、持续督导义务等方面存在违规行为,被予以通报批评。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29.8
  • 06-13 亚香股份 301220 35.98
  • 06-13 国缆检测 301289 33.55
  • 06-13 优机股份 833943 7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