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税豁免光伏大涨,营收增长,CRO龙头王者归来

关税豁免光伏大涨,营收增长,CRO龙头王者归来
2022年06月07日 13:27 市场资讯

  今天是6月7日,上午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盘初市场冲高回落,三大股指相继翻绿,科创50指数更是一度跌超1%,随后股指震荡整理,午前有所回升,三大指数集体翻红。

  上午CRO、白酒、免税、新冠药物、HIT电池、光伏建筑一体化等概念活跃。尤其是光伏概念爆发,意华股份赣能股份江苏华辰鹿山新材福莱蒽特德力股份拓日新能豫能控股等涨停。

  消息面上,我们看到美国正式宣布豁免东南亚4个国家光伏组建的进口关税,给予两年的时间,涉及到柬埔寨、马来西亚、泰国和越南。这些国家提供的太阳能电池板占据着美国太阳能电池版板应量的一半以上,此前的限制可能针对的也是中国的企业,我国的一些光伏企业在东南亚设厂了,很多光伏企业看起来是东南亚企业,可实际上是中国公司。可是又对美国的太阳能项目有很大的影响。所以豁免关税消息之后,反而我国的太阳能光伏企业大涨,算是对中国的光伏企业的一个关税豁免,但是又绕开中国,没有直接对中国企业关税豁免。

  另外,最近国家要抓紧启动第二批风光大基地项目,根据相关数据,这次风光大基地项目第二批计划超过400吉瓦。光伏景气周期是还存在的,不少企业的营收都在同比大幅增长,但净利润的增速不高,像如隆基股份才个位数增长。对于光伏行业来说,前期没有固定投资,一旦中上游价格高了,投建光伏电站反而不赚钱,那企业就不投资了,必须赚钱才会投资建设电站。中上游企业大多也都有生产线的先期投入,不生产甚至不满产可能会带来亏损。即便这几年在光伏景气周期还在,但上游价格高了,再遇上光伏装机的增速没有大幅扩大,也有部分像中游隆基股份这类企业降价了。

  药明康德(维权)预计营收增长,CXO板块持续上涨

  医药成长板块以科创股为代表上涨的比较强势,尤其是CXO板块持续上涨,药明康德发布今年全年实现收入增长65%至70%的目标充满心中之后,吸引了不少资金,像中欧医疗健康持有9.75%,工银前沿医疗股票持有9.78%,富国精准医疗混合持有7.91%,工银医药健康股票持有9.55%,可以看出目前医药基金对药明康德看是看好的。

  昨天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了“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主题就是创新科技,要组织全国精锐力量开展疫情防控应急科研攻关,在疫苗、药物、检测试剂等方面取得一批科技创新成果,还有就是创新药物、国产高端医疗器械、先进诊疗技术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高质量的创新成果。这几年医药改革大力压缩仿制药等低研发投入药物的利润空间,促使药企创新,药企不得不注重研发,药企若是没有研发团队,则会外包给专业公司,短时间内这种现象很难改变,CRO板块还是值得关注的。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CRO 东南亚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
  • 06-13 亚香股份 301220 --
  • 06-08 美农生物 301156 23.48
  • 06-08 瑞泰新材 301238 19.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