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投行2年仅1个IPO项目过会,因持续督导违规被采取责令增加内部合规检查次数措施

某投行2年仅1个IPO项目过会,因持续督导违规被采取责令增加内部合规检查次数措施
2022年05月20日 07:27 市场资讯

  某投行2年仅1个IPO项目过会,因持续督导违规被采取责令增加

  内部合规检查次数措施

  2020年,英大证券IPO项目颗粒无收,还有一家终止审核;2021年,也仅有成都欧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IPO过会。

  我局对广东松炀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松炀资源(维权)或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对你公司负责的松炀资源持续督导工作进行了延伸检查。检查发现,你公司作为松炀资源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持续督导保荐机构,未勤勉尽责履行持续督导职责,未发现松炀资源在2019年至2020年期间存在关联交易未审议且未披露、违规使用募集资金,以及2019年度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且与披露的有关内控评价信息不符等情形。

  我局决定对你公司采取责令增加内部合规检查次数的监管措施。责令你公司在监管措施决定下发之日起6个月内,每2个月开展一次内部合规检查,全面检查公司保荐业务制度体系建立、保荐代表人持续培训制度执行和相关问题的规范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定期对保荐业务内部控制的有效性进行全面评估,保证保荐代表人、项目协办人及其他保荐业务相关人员勤勉尽责,严格控制风险,提高保荐业务质量。根据检查情况切实完善管理制度和内部控制措施,并在每次检查后10个工作日内向我局报送合规检查报告。我局将视情况对你公司的整改情况组织检查验收。

  英大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家电网”)旗下的全牌照综合性证券公司,总部位于深圳市,注册资本43.36亿元。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监管局

  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

  〔2022〕58号

  关于对英大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采取责令增加

  内部合规检查次数措施的决定

  英大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根据《上市公司现场检查办法》(证监会公告〔2010〕12号)等规定,我局对广东松炀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松炀资源或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对你公司负责的松炀资源持续督导工作进行了延伸检查。检查发现,你公司作为松炀资源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持续督导保荐机构,未勤勉尽责履行持续督导职责,未发现松炀资源在2019年至2020年期间存在关联交易未审议且未披露、违规使用募集资金,以及2019年度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且与披露的有关内控评价信息不符等情形。

  上述情形导致你公司出具的《关于广东松炀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的专项核查意见》《关于广东松炀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持续督导现场检查报告》《关于广东松炀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持续督导年度报告书》以及《关于广东松炀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持续督导现场检查报告》等文件均未真实、准确反映松炀资源上述违规问题。

  你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第五条、第二十八条等相关规定,根据《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第六十五条的规定,我局决定对你公司采取责令增加内部合规检查次数的监管措施。责令你公司在监管措施决定下发之日起6个月内,每2个月开展一次内部合规检查,全面检查公司保荐业务制度体系建立、保荐代表人持续培训制度执行和相关问题的规范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定期对保荐业务内部控制的有效性进行全面评估,保证保荐代表人、项目协办人及其他保荐业务相关人员勤勉尽责,严格控制风险,提高保荐业务质量。根据检查情况切实完善管理制度和内部控制措施,并在每次检查后10个工作日内向我局报送合规检查报告。我局将视情况对你公司的整改情况组织检查验收。

  如果对本监督管理措施不服,可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复议与诉讼期间,上述监督管理措施不停止执行。

  广东证监局

  2022年5月13日

  抄送:证监会上市部,机构部,法律部;

  深圳证监局;上海证券交易所。

  广东证监局办公室

  2022年5月16日印发

  第十八届发审委2019年第17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2019年第17次发审委会议于2019年4月11日召开,现将会议审核情况公告如下:

  一、审核结果

  广东松炀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

  二、发审委会议提出询问的主要问题

  广东松炀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1、发行人主营环保再生纸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发行人主要产品的销售半径区域、区域市场容量、主要客户及竞争对手情况;(2)发行人的核心竞争力和区域中的市场位置、未来业务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请保荐代表人说明核查依据、过程并发表明确核查意见。

  2、发行人产品分类为B级灰底涂布白板纸、B+级灰底涂布白板纸和灰板纸,报告期内B+级灰底涂布白板纸产品的收入及占比大幅上升。请发行人代表:(1)结合市场容量和发展前景、发行人竞争优势、主要竞争对手同类型产品的研发、生产情况等,说明报告期内B+级灰底涂布白板纸大幅增长的原因及合理性,未来收入的可持续性;(2)说明“环保新材特种纸产业化项目”实施进展及后续安排,是否影响本次募投项目实施和生产经营。请保荐代表人说明核查依据、过程并发表明确核查意见。

  3、发行人直销收入占比90%以上,其余为经销收入。直销客户集中度不高,且变动较大。请发行人代表:(1)结合发行人开拓直销客户的主要途径、方式等,说明各期间主要直销客户变动情况、原因及合理性,销售人员数量与直销客户数量是否匹配,直销客户是否具有稳定性和可持续性;(2)说明发行人与直销客户的定价机制、议价能力,对原材料价格的传导能力,报告期内B级灰底涂布白板纸等主要产品平均销售价格远低于市场均价的原因及合理性;(3)说明报告期内主要直销客户的主营业务、销售额变动情况及原因,与发行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监高等是否存在关联关系。请保荐代表人说明核查依据、过程并发表明确核查意见。

  4、发行人主要原材料为废纸。请发行人代表:(1)说明废纸采购是否存在“经济运输半径”限制,是否存在异地供货的情形,异地供货的实物流转情况及合理性;(2)结合主要固定资产变化、生产工艺的改进情况等,说明发行人废纸及辅料对原纸的转化率是否符合行业惯例,与可比上市公司相比是否具有合理性;(3)说明报告期内主要供应商的变动情况、原因及合理性,2016年主要供应商雅必达、鼎盛荣2017年不再成为发行人主要供应商的原因,部分供应商成立时间较短的情况下即成为发行人主要供应商的原因及合理性;(4)说明发行人与各主要供应商的定价机制、原则和依据,报告期部分期间对不同供应商采购单价差异较大的原因及合理性,?购价格的公允性,是否存在利益输送情形;(5)说明报告期内坑纸、纸箱等?购价格价格远低于市场报价的原因及合理性,与主要供应商销售给其他客户的价格是否存在重大差异。请保荐代表人说明核查依据、过程并发表明确核查意见。

  5、发行人已取得《排污许可证》,生产经营中排放的主要污染物为废气、废水。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生产经营中主要污染物的排放量、环保设施的处理能力及实际运行情况、报告期环保投入与排污量的匹配情况;(2)发行人是否曾发生环保事故或因环保问题受到处罚,生产经营是否符合国家和地方环保法律法规要求。请保荐代表人说明核查依据、过程并发表明确核查意见。

  发行监管部

  2019年4月11日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