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影视行业的生存现状

疫情下影视行业的生存现状
2022年05月19日 15:54 市场资讯

  在市场环境的变化下,今年,影视行业的处境相比往年更加困难。

  尤其是在疫情的影响下,影视项目延迟开机、资金匮乏加剧,影视公司砍项目、减预算也更加普遍了。

  一直以来,横店影视城的剧组数量,一直是影视行业的风向标。今年以来,横店影视城公布的剧组动态,比去年同期少了不少。

  4月底至5月上旬,横店影视城公布的在拍剧组只有18-21个,而2021年同期公布的在拍剧组大约有34-40个,仅是去年同期的一半。

  对于这项庞大的实体产业链而言,剧组停工牵一发动全身,所有建筑场景和摄影棚的搭建都是支出成本,只要空置着就意味着实实在在的经费在燃烧啊。

  而且产业链上从事餐饮、道具、车马、群演等工作人员也面临生计难题。

  其实这是大多数剧组复工后面临的困境。与其他工种作业不同,剧组拍摄人员聚集密度大,并且演员在拍摄时无法戴口罩,面临各方风险。

  暴风来临,谁都不能幸免。不仅仅是影视剧组难以复工,今年电影行业的日子也不好过。

  今年3月以来,国内影院营业率长期在低位徘徊,多个重要票房产出城市影院先后暂停营业,票房也极为惨淡。

  我们无法逆转困境,只有在困境中寻求生机,才是影视行业亟需解决的难题。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横店影视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