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凤鸣曾因未完成回购计划遭通报 董事长庄耀中去年刚接父亲的班

新凤鸣曾因未完成回购计划遭通报 董事长庄耀中去年刚接父亲的班
2022年05月12日 13:10 市场资讯

  庄耀中接班新凤鸣董事长职位之后,业内对于庄耀中的关注从未停止,接下来,运营商财经网试图为你揭秘的正是这位新凤鸣的掌门人。

  根据东方才富网显示,庄耀中出生于1987年,今年才35岁,是本科学历。

  庄耀中早在2010年时便加入了新凤鸣,而新凤鸣的创始人正是庄耀中的父亲庄奎龙,但作为创二代的庄耀中并没有直接接棒父亲,而是从公司的营线负责人做起,到总裁助理,再到公司高管层,庄耀中一步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

  直到2017年,总裁庄奎龙离职,将总裁位置交给庄耀中,也正是这一年,新凤鸣成功登陆上交所。

  新凤鸣是国内现代大型化纤集团企业之一,庄耀中抓住互联网发展的新机遇,推动新凤鸣的传统产业想新兴产业的转型发展――建成嘉兴首个“5G+工业互联网”应用。

  2021年4月28日,庄耀中正式接棒成为新凤鸣集团董事长,成为新凤鸣的掌舵者。

  根据近日新凤鸣发布2021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为448亿元,同比增长21.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2.5亿元,同比增长273.77%。

  庄耀中作为新凤鸣董事长、总裁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133.86万元。

  但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5月21日,新凤鸣披露回购预案称,计划12个月内以自有资金不低于1.5亿元、不超过3亿元回购股份,价格不高于11元/股。

  不过一年期满后,新凤鸣累计回购金额仅为4684.99万元,仅占计划下限的31.23%,与预案披露的数额大相径庭。

  而由于未能完成回购计划,当时时任新凤鸣董事长兼总经理庄奎龙受到上交所通报批评,且上交所将对该纪律处分通报中国证监会,并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

  如今,庄耀中入职新凤鸣已经有12年,接过父亲的接力棒,对于庄耀中来说应该也有不小压力,运营商财经网与业内一样,关于新凤鸣未来的发展同样充满期待。

反弹行情下的专属投资礼包!投资VIP权益、188元现金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凤鸣 上交所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0 里得电科 001235 25.48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3 瑜欣电子 301107 25.64
  • 05-13 东田微 301183 22.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