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节后这家公司接待机构最多,头部基金经理积极参与调研

五一节后这家公司接待机构最多,头部基金经理积极参与调研
2022年05月09日 11:32 市场资讯

  5月9日,资本邦了解到,不完全统计显示,五一节后仅2个交易日(5月5日至6日),市场已有70家A股公司接待机构并披露了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

  分行业看,获调研股中,医药生物有12家,其中以中药细分板块公司数最多,包括云南白药盘龙药业桂林三金特一药业方盛制药5家公司;此外机械设备行业有7家公司收获调研。据悉,医药生物行业已连续3周为机构调研最热门行业。

  分概念看,五一节后比亚迪天齐锂业国轩高科长安汽车等多家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热点公司迎来调研,四维图新安洁科技众业达等特斯拉概念股获得机构关注。

  分个股来看,国轩高科为节后披露接待最多机构的公司,188家机构合计225人参加了国轩高科的电话交流会。5月6日,华夏基金、博时基金、易方达基金、鹏华基金等多家头部机构的基金经理调研了国轩高科。调研记录显示,机构多个问题均涉及上游原材料涨价,国轩高科表示,应对原材料成本的上涨,公司采取多元化策略控制成本。

  公司2022年一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国轩高科出货5.2GWh,实现营业收入39.16亿元,同比上升203.14%;扣非后净利润978.9万元。公司表示,一季度扣非利润为正,主要是因为目前的规模效益,以及一季度的相关费用控制在较低水平,尚不能视为盈利拐点;另一方面,全年盈利情况仍然受材料价格波动影响。

  此外,产业链上游锂矿龙头天齐锂业在5月5日召开的业绩说明会上,参会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合计多达约1300人。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52.57亿元,同比增长481.41%;净利润约33.28亿元,同比增长1442.65%。

反弹行情下的专属投资礼包!投资VIP权益、188元现金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国轩高科 基金经理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鑫汇科 831167 15.21
  • 05-11 思特威电子科技 688213 --
  • 05-10 联翔股份 603272 13.64
  • 05-10 骏创科技 833533 12.5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9.4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