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董监高密集辞职!深交所关注金力泰管理层内斗

多名董监高密集辞职!深交所关注金力泰管理层内斗
2022年03月25日 12:15 市场资讯

  随着近期金力泰监事、独立董事、非独立董事纷纷辞职,以及金力泰股东吴国政拟提请股东大会罢免部分董事的公告披露,金力泰内部矛盾正式公开化,对此,深交所火速对其下发了关注函。

  1

  金力泰内部矛盾公开

  3月24日晚,金力泰披露,于2022年3月23日收到非独立董事刘金梅、独立董事王澜的《辞职信》,两人均经金力泰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聘任,任期为2019年12月30日至2022年12月30日。

  刘金梅在辞职信中表示,其在任职期间,因相关工作受到干扰,导致现无法正常履行董事职责,故申请辞去该职务。王澜也表示,其任职期间,因相关工作受到干扰,导致现已无法正常履行独立董事的相关职责,故申请辞去该职务,特此通知说明。

  金力泰则也在公告中表示,收到刘金梅、王澜的辞职信后,公司立即于2022年3月24日早间向刘金梅、王澜发出《致刘金梅的函件》、《致王澜的函件》,要求其在2022年3月24日下午5点30分前将其《辞职信》中辞职原因所指的具体事项及相关证据以书面形式向公司如实陈述及提交,但刘金梅、王澜拒不配合,未按公司要求向公司提供相关说明以及证据。公司认为刘金梅、王澜发来的《辞职信》中所述的辞职理由与事实严重不符,没有任何依据。

  据金力泰3月23日公告,合计持有公司3.45%股份的股东吴国政拟提请股东大会对现任部分董事、监事进行罢免与补选。包括罢免非独立董事刘金梅、独立董事王澜,并提请选举罗甸、吴纯超2人为非独立董事,选举于绪刚为独立董事以及选举沈旭东、朱顺杰2人为监事。

  2

  深交所要求说明详细情况

  金力泰成立于1993年,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于一体的高性能涂料领军企业和上市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乘用车、商用车、工程机械、工业部件以及建筑幕墙的防护与装饰。

  金力泰预计2021年公司净亏损9500万元至1.2亿元,上年同期为盈利9128.57万元,公司称,2021年,受全球化工原料价格持续上涨的影响,公司原材料采购金额较上年大幅增加,营业成本高企,是造成2021年度业绩亏损的最主要原因。

  金力泰的内部矛盾已引发监管层的关注。3月24日早间,金力泰披露收到深交所对其下发的关注函。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上述情况是否属实,相关监事会决议的披露是否及时,相关事项实施进展等。

  此外,深交所还关注到,近十二个月金力泰存在多名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辞职情形。深交所要求公司详细说明上述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辞职的具体原因,公司生产经营是否发生重大不利变化,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是否存在违规行为等。

福利来了!低位布局良机,送你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0 瑞德智能 301135 --
  • 03-29 七丰精工 873169 6
  • 03-28 普源精电 688337 60.88
  • 03-28 冠龙节能 301151 30.82
  • 03-25 铭利达 301268 28.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