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担保 宜华健康或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

违规担保 宜华健康或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
2022年01月11日 09:16 凤凰网

原标题:违规担保 宜华健康或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 来源:凤凰网

  近日,宜华健康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宜华健康”)发布公告称,由于存在违规担保情形,宜华健康可能会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

  据悉,1月8日,宜华健康收到控股股东宜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宜华集团”)的通知,宜华集团接到《民事判决书》,显示宜华健康存在违规担保情形。

  根据《民事判决书》,宜华健康于 2019 年 3 月向宜华集团的债权人杜某出具《担保书》,为宜华集团向杜某人民币 1.5 亿元的借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后因宜华集团未能按期偿还本金及利息,债权人杜某以民间借贷纠纷为由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于 2020 年 12 月 30 日形成一审判决。

  根据宜华健康取得的《民事判决书》所载,法院认为宜华健康所提供的担保,属于为公司股东或者实际控制人提供关联担保的情形,必须由该公司股东大会决议,若未经股东大会决议,则构成越权代表。

  根据相关证据法院认定,杜某在订立《担保书》过程中,宜华健康仅与其签订《担保书》并未提供有效的公司章程及股东大会决议,杜某亦未能提供证据证明其对宜华健康股东大会决议履行合理的审查义务,故杜某主观上不构成善意。

  据此,涉案《担保书》在效力上应属于效力待定,在宜华健康未予追认的情况下,应当属于无效担保。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若干问题的解释》的规定,宜华健康对《担保书》的无效存在过错。

  因此,根据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的判决,宜华集团应向原告杜某偿还本金 85,103,449 元及相应的利息,宜华健康对宜华集团承担的付款义务中不能清偿部分的二分之一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另外,公告称,如在2022年1月10日起一个月内,控股股东不能解决违规担保问题,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宜华健康可能会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37.23
  • 01-11 希荻微 688173 33.5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