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华健康:众安康债务重组金额1.82亿元

宜华健康:众安康债务重组金额1.82亿元
2021年12月29日 15:41 凤凰网

原标题:宜华健康:众安康债务重组金额1.82亿元 来源:凤凰网

  近日,宜华健康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宜华健康”)发布公告称,2021 年11 月 1 日,由于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以下简称“浙商银行深圳分行”)与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以下简称“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深圳分公司”)已达成债权转让,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深圳分公司与宜华健康全资子公司众安康后勤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安康”)就债务豁免、债务偿还期限等事项达成债务重组方案,拟签订《债务重组协议》。

  据悉,2019 年 7 月 26 日,众安康向浙商银行深圳分行申请综合授信人民币 2 亿元,期限 1 年。同年当月放款。宜华健康为该笔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并将全资子公司达孜赛勒康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孜赛勒康”)持有的达孜慈恒医疗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孜慈恒”)100%股权,及达孜慈恒持有的杭州慈养老年医院 60%股权、杭州养和医院 60%股权提供质押担保。众安康在借款到期后,未能及时偿还本息。浙商银行深圳分行以金融借款纠纷为由向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案件已开庭,未形成判决。

  2021 年 11 月 1 日,浙商银行深圳分行与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深圳分公司已达成债权转让,在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深圳分公司受让该部分债权后,与众安康就债务豁免、债务偿还期限等事项达成债务重组方案,拟签订《债务重组协议》。

  《协议》内容如下:

  一、重组涉及的债务及债务豁免情况

  宜华健康原债权人浙商银行深圳分行于 2021 年 9 月28 日与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深圳分公司签署了《债权转让协议》,将其对众安康拥有的已逾期的本金199,991,106.58 元及相应利息的债权(以下称“标的债权”)转让给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深圳分公司。

  截止 2021 年 12 月 20 日(即重组初始日),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深圳分公司与众安康共同确认标的债权余额共计 228,630,400 元。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深圳分公司同意不可撤销并无条件豁免众安康标的债权中的债务本息共计 46,630,400 元,其中本金为 17,991,100 元,利息为 28,639,300 元。债务豁免后的债务重组金额共计 182,000,000 元。

  二、债务重组方案的主要内容

  1、众安康与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深圳分公司签署《债务重组协议》,确定债务豁免后债务重组金额为 182,000,000 元。债务重组期限为 24 个月。

  2、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深圳分公司对众安康债务重组收益包含:重组期间,重组收益=重组收益计算基数×日收益率×实际天数,重组年收益率为 9%,日收益率=年收益率/360(含甲方按照国家税法规定应缴纳的增值税)。重组收益计算基数初始数额为 182,000,000 元。

  3、重组本金还款安排:众安康应于每半年末月的 20 日向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深圳分公司支付该重组收益核算期的重组收益。众安康将分三期,按照协议约定,逐期归还债务重组金额。

  4、担保物:将达孜赛勒康持有的达孜慈恒 100%股权及达孜慈恒持有的杭州慈养老年医院 60%股权、杭州养和医院 60%股权为上述债务提供质押担保。该资产不存在重大争议,存在诉讼或仲裁事项、存在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上述资产需办理转移质押。公司等共计五名保证人为众安康就上述债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31 天岳先进 688234 --
  • 12-31 创耀科技 688259 --
  • 12-30 唯科科技 301196 64.08
  • 12-29 泰慕士 001234 16.53
  • 12-29 招标股份 301136 10.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