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圣莱10个交易日获8个涨停板 宝同科技拟购25%股权成第一大股东

*ST圣莱10个交易日获8个涨停板 宝同科技拟购25%股权成第一大股东
2021年11月10日 23:27 每日经济新闻

【抢红包】股民朋友请注意!双11大促必买清单!十大杀手锏产品,全年最低价,吐血价5折起!最高立省万元

  每经记者 叶晓丹    每经编辑 文多    

  11月10日,*ST圣莱(维权)(002473,SZ;昨日收盘价11.88元)又拿下一个涨停板。这已经是*ST圣莱最近10个交易日里的第八个涨停板。

  对于股票异常波动,*ST圣莱对相关事项进行核查,重点披露了股权转让导致第一大股东将发生变更一事。

  *ST圣莱披露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深圳宝同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同科技)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以3.09亿元“吃下”深圳市洲际通商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洲际通商)、西藏晟新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晟新创)手中的*ST圣莱25%股权,股权转让完成后将成为*ST圣莱的第一大股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宝同科技的控股股东为上海宝力企业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力资管)。

  近2个月股价持续走高

  11月以来,*ST圣莱已两次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从基本面来看,*ST圣莱的业绩并不如意。10月29日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共实现营业总收入0.42亿元,同比增长686.45%,实现归母净利润-0.37亿元。

  2020年7月,*ST圣莱因控股股东关联方资金占用,被深交所实施其他风险警示。2021年4月,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关联方归还非经营性占用资金7000万元。截至11月6日,*ST圣莱披露公司控股股东关联方对公司的占用资金余额为905.41万元。*ST圣莱表示,正督促控股股东关联方积极筹措资金。

  *ST圣莱近2个月来股价持续走高,公司也对股价异常波动发布了公告说明。有投资者因此认为,*ST圣莱于10月19日披露的“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股份转让的提示性公告”对公司股价有提振作用。

  11月9日晚间,*ST圣莱进一步发布了《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公告显示,宝同科技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以3.09亿元“吃下”洲际通商、晟新创手中的*ST圣莱25%股权。股权转让完成后,宝同科技将成为*ST圣莱第一大股东。

  宝同科技是2021年8月20日新设立的公司,从股权关系来看,其控股股东为宝力资管,持有宝同科技60%股权。启信宝显示,2021年6月,宝力资管的股东也经历了一次变更。深圳盛荣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荣实业)成为宝力资管的大股东,持有宝力资管51%股权,而宝力资管法定代表人车高峰则持有其49%股权。

  10月9日,盛荣实业与车高峰签署《一致行动人协议》,双方就宝力资管重大经营、管理决策等事项保持统一行动,盛荣实业、车高峰共同控制宝力资管,该协议在双方为宝力资管股东期间持续有效。短短10天之后,宝力资管就向洲际通商、晟新创提出收购二者手中持有的*ST圣莱股权。

  公司目前暂无退市计划

  有趣的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宝力资管的身影也曾出现在斯太退的公告中。

  斯太退2020年年报披露,2019年11月,因公司原控股股东英达钢结构用于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而出质的8959万限售流通股股份被法院裁定强制用于抵债,由英达钢构名下过户至四川信托有限公司-四川信托-锦宏一号单一资金信托名下,导致公司第一大股东发生变更。成都国兴昌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兴昌)作为信托计划的受益人,间接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占公司总股本的11.61%。

  2020年11月26日,国兴昌与宝力资管签署了《表决委托协议》,国兴昌将其间接持有公司的11.61%股份的表决权委托予宝力资管行使。宝力资管拥有公司11.61%股份的表决权,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而斯太退已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决定终止上市,在2021年7月23日被摘牌。

  此次宝力资管的身影又浮现在*ST圣莱的股权交易中,其控股的宝同科技即将成为*ST圣莱第一大股东,*ST圣莱后续的资本变化仍有待持续关注。

  2021年11月8日,针对此前有投资者在互动易问*ST圣莱是否会被退市?*ST圣莱表示,公司目前暂无退市计划。

快速选定适合自己的投资策略,查看策略股票池及最新调仓,精准捕捉投资机会,扫码免费获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ST圣莱 涨停板 股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7 金钟股份 301133 --
  • 11-16 云路股份 688190 --
  • 11-15 海力风电 301155 --
  • 11-11 正强股份 301119 17.88
  • 11-11 富佳股份 603219 9.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