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新项目量产顺利推进 圣龙股份上半年归母净利大增266%

多个新项目量产顺利推进 圣龙股份上半年归母净利大增266%
2021年08月24日 20:31 同花顺

原标题:多个新项目量产顺利推进 圣龙股份上半年归母净利大增266%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8月24日,圣龙股份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今年1月到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47亿元,同比增长27.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17.42万元,同比增长265.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306.97万元,同比扭亏为盈。

报告期内,公司多个新项目量产顺利推进,促进营业收入快速增长。作为新的业务增长重点,出口欧洲PSA的EBADTE组合式凸轮轴顺利投产,年产达成35万台套;江铃福特2.0TFEU凸轮轴国产化通过PPAP,进入爬坡阶段;吉利VEP4两级可变油泵已顺利投产,年产能达50万台套;广汽P18全程可变油泵顺利通过客户PPAP审核,顺利投产,年产能可达15万套;长安福特HF45新能源减速箱油泵正式投产;长安福特DragonPFI1.5L可变排量油泵通过PPAP,正常生产爬坡;上汽通用375T油泵项目(一期)顺利PPAP,启动年产45万台套投产工作;大众EA888EVO5凸轮轴项目已顺利通过客户的TR、AUDIT及QTR审核,并获得了大连大众及上汽大众的联合定点,年产能可达150万根;奇瑞F4J16项目顺利完成生产线的调试和PPAP审核,产量稳步爬升,预计年产量15万/年。

与此同时,公司在新业务开拓上成效明显。广汽P28真空泵项目、潍柴商用车发动机油泵、真空泵及凸轮轴项目、北美通用BEV3增量项目、重庆小康/金康HD15M1A和H15RT机械油泵等项目在上半年陆续获得定点。其中H15RT将配套赛力斯华为智选SF5车型,新能源方向已分获吉利混动1DHT机械泵/3DHT电子双联油泵项目和重庆青山三合一电子油泵的项目定点。

此外,公司在新产品开发上也取得进一步突破。借助同潍柴动力合作契机进入商用车油泵领域,着手研发的重型硅油离合器电控水泵,预计今年三季度完成A样件与B样件制作,并带载整车测试,计划明年量产;加快新能源热管理系统模块、智能刹车系统模块及变速器传动系统等方面的电子零部件研发,公司新开发的电子水泵、电子真空泵和电子油泵等产品已经完成样件制作和性能测试,许多产品已进入报价阶段。

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化布局,整体完成了中车基地智能工厂的建设,有效促成了制造全过程的信息互通互联,并提供实时的全过程能力分析及设备运行状态数据,进一步提高了生产效率。另外,公司实施的一系列精益改善项目取得明显效果,上半年运营成本节约近1000万元。(沈振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长安福特 凸轮轴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6 卓然股份 688121 --
  • 08-26 千味央厨 001215 --
  • 08-26 时代电气 688187 31.38
  • 08-25 森赫股份 301056 3.93
  • 08-24 张小泉 301055 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