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牡丹上半年营收利润均增超40% 艾特网能解决方案助力低碳节能

黑牡丹上半年营收利润均增超40% 艾特网能解决方案助力低碳节能
2021年08月24日 11:23 中证网

原标题:黑牡丹上半年营收利润均增超40% 艾特网能解决方案助力低碳节能 来源:中证网

  黑牡丹(600510.SH)8月23日晚间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66亿元,同比增长41.7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0亿元,同比增长40.23%。2021年上半年公司各项经营指标持续保持稳步增长。

  在国家大力推行碳达峰、碳中和的大形势下,子公司艾特网能低能耗热管理核心技术价值愈发突出,公司坚持“以新基建为鲜明特色,主业清晰、核心竞争优势明显的产业控股集团”的总体目标也愈发清晰。

  报告期内,艾特网能进行的研发项目19个,累计已申请专利344件,获批263件。自主研发的创新节能利器“蒸发冷热管冷机空调机组”获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颁发的“年度创新产品”,“变频氟泵列间空调”荣膺“2021云计算中心科技奖”卓越奖。

  得益于自主可控、低碳节能技术优势,报告期内艾特网能市场拓展稳步推进,在通信运营商、行业、互联网、IDC运营商以及工业等领域的销售均实现了持续增长。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艾特网能在通信运营商方面中标移动集采、山东移动IDC氟泵列间空调项目;大客户方面,中标某公安系统大型数据中心氟泵节能项目;互联网及IDC运营商方面,实现公司首个腾讯清远TB项目完整交付并拿到后续近亿元订单,腾讯微模块方面数千万订单正在交付,以绝对优势份额中标阿里风冷集采项目,美团、快手、京东等客户在积极跟进,和行业标杆客户万国数据的合作也在不断增进。

  除数据中心领域,艾特网能工业产品在已有客户领域也实现了较大的销售额增长,同时在新能源交通领域也实现了部分客户的入围突破,为下半年及未来的业务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期内艾特网能在电能管理领域实现进一步突破,完成原电能事业部升级、并扩大专业团队成立控股子公司――深圳市艾特网能电能有限公司深化研发、扩大生产。据艾特网能官微,公司大功率模块化UPS已助力北京冬奥会、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等场景和系统稳定、高效的运营。

  公司表示,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年,也是公司新一轮五年战略规划启动年。报告期内公司明确战略目标及发展主线,加强长期激励机制并强化平台赋能,未来将继续坚持加快深化转型与提质增效,站在新一轮战略起点,开启奋斗新征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黑牡丹 运营商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6 卓然股份 688121 --
  • 08-26 千味央厨 001215 --
  • 08-26 时代电气 688187 --
  • 08-25 森赫股份 301056 3.93
  • 08-24 张小泉 301055 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