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宝岛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49.77% “神农仓”辐射全国道地药材主产区

珍宝岛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49.77% “神农仓”辐射全国道地药材主产区
2021年08月23日 10:30 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珍宝岛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49.77% “神农仓”辐射全国道地药材主产区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8月23日讯(记者韩璐)黑龙江珍宝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简称:珍宝岛;公司代码:603567)最新发布的2021年半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营业收入约16.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涨19.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76亿元,同比增长49.77%。

  截至报告期末,珍宝岛公司共拥有45个品种、63个药品生产批准文号。其中24个品种被列入《国家医保目录》(其中甲类品种11个,乙类品种13个),12个品种被列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3个独家生产品种血栓通胶囊、复方芩兰口服液、灵芪加口服液,均为中药口服品种。

  具体而言,报告期内,珍宝岛公司拥有在研化药创新药 4 项,化药仿制药 45 项,中药项目 49 项,配方颗粒550余种。在产品开发上,已形成了每年都有新品种申请上市、新品种获批上市的良性发展态势。创新药研发领域,珍宝岛在已有3项创新药项目研发基础上,成功引进抗流感一类创新药ZBD1042,该项目作为神经氨酸酶抑制剂,是用于预防和治疗流感病毒感染的 1类创新药,为全身用抗病毒药,对标药物是国内首个新型抗流感新药帕拉米韦氯化钠注射液(下称“帕拉米韦”),是国内唯一上市的神经氨酸酶抑制剂注射剂。中药院内制剂领域,公司合作完成了49个院内制剂品种开发和备案,建立了一套完整的医院制剂“产学研”工作体系,目前已经与北京、黑龙江、安徽、河南等省市多家知名医院探讨交流、携手合作医院制剂研发项目,着重推动名医经典方优秀制剂的现代化和产业化发展,探索并积累医院制剂的推广经验。中药配方颗粒领域,珍宝岛已备案 550 多个常用品种并获得市场准入,同时也积极参与配方颗粒的国家标准研究和制定。

  珍宝岛公司主导产品为国家驰名商标“珍宝岛”系列产品,打造“以中药为特色,中药、化药、生物药全面发展,创新药与仿制药相结合、针剂与口服剂相协调”的产品格局;共拥有三大生产基地,22 个车间,31 条生产线,严格按照国家药监局 GMP 标准实施,目前所有的生产车间均已通过了 GMP 认证,可生产11个剂型,涉及心脑血管类、感冒类、骨折及骨质疏松类、免疫力增强类、护肝类等多个类别。

  对于行业发展情况,珍宝岛表示,由于受到疫情影响,2020年度医药制造业盈利增速放缓,到了2021年一季度,医药制造业业绩增速实现强劲增长。由于疫情影响加速褪去及 2020 年同期低基数影响,2021年一季度行业营业收入与利润总额同比增速分别为 33.5%、88.7%。

  中药材贸易方面,珍宝岛在安徽省亳州市建立了中药材交易市场以及具备大宗交易资质的亳州中药材商品交易中心,是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全国首家大宗中药材现货交易平台。

  安徽亳州作为“四大药都”之首,具有雄厚的产业基础,借助得天独厚的产业资源,交易中心首创了“中药材仓储式大卖场”――神农仓,同时在全国中药材主产区布局产地办事处,线下以神农仓为销售载体,以“神农采”电商平台作为线上展销窗口,连接产地一手货源,实现中药材从产地到市场的直销,形成覆盖常用大宗品种、价格优势明显、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中药材销售网络,具有药材品类丰富、价格优惠、货源充足、发货及时等优势。同时,公司通过中药材互联网模式,构建了相对完整的药材现代市场流通体系,助力推动中药产业转型升级。目前,交易中心已建立吉林靖宇、河北安国、甘肃陇西、湖南廉桥等产地办事处,辐射全国道地药材主产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珍宝岛 神农仓 中药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6 时代电气 688187 --
  • 08-25 森赫股份 301056 --
  • 08-24 张小泉 301055 6.9
  • 08-23 宏微科技 688711 27.51
  • 08-23 远信工业 301053 11.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