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创业2021年半年度董事会经营评述

西部创业2021年半年度董事会经营评述
2021年08月17日 17:54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原标题:西部创业2021年半年度董事会经营评述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西部创业2021年半年度董事会经营评述内容如下:

一、报告期内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

二、核心竞争力分析

三、公司面临的风险和应对措施 (一)铁路运输业务 面临的风险: 1.煤炭行业市场环境变化及客户集中风险:公司铁路运输以煤炭运输为主,主要客户为煤炭企业和电力企业。随着宁夏电力体制改革和煤电区域整合工作的深入推进,公司客户将更加集中,煤炭行业和客户需求变化对公司收入和利润影响的不确定性将进一步增强。 2.运价风险:公司铁路运输价格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调控,未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若对运价进行调整,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3.安全风险:公司运营区域内,铁路与公路平交道口较多,存在列车和车辆、行人相撞以及线路损毁、列车停运等风险;公司承运的危险化学品具有挥发、有毒、易燃、易爆等特性,存在较大安全风险。 解决措施: 1.落实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发挥引领作用,提升铁路运输供给适配性和服务经济循环的综合效能。 2.依托宁东产业集群,发挥物流虹吸作用,提升服务品质,以多赢思维维护市场,加强货运票据电子化应用,不断改善客户体验。 3.切实保障电煤等重点物资运输,密切与上游线路和煤炭企业“无缝对接”,及时准确掌握客户需求,稳定基础货源,拓展增量空间。 4.开展成本集约管理,科学规划装车组织,强化机车车辆运用保障,保持设备状态稳定,提高运输组织效率。 5.按照产业分工,提高调度指挥水平,动态优化运输策略,紧盯外煤进宁计划兑现,抓好非煤货物运输组织,做到淡季不淡、旺季更旺,奋力开拓铁路运输新局面。 6.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实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目标任务,建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隐患,进一步强化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切实提升安全治理体系。 (二)供应链服务业务 面临的风险: 西创运通供应链业务目前处于起步、打基础阶段,受市场环境和产业政策的不确定性、专业人才短缺等各方面因素影响,其持续经营、业务拓展及区域资源整合能力需要接受市场和时间的考验。 解决措施: 1.积极“走出去”,扩大业务合作范围和规模,落实“公转铁”政策,畅通区域微循环,进一步做好外煤进宁协调组织。 2.丰富业务结构,扩大物流辐射半径,积极开拓焦炭、粉煤灰、锰矿石、精细化工等物流业务,拓展信息、管理、运维等服务业务。 3.通过内部培养,外部招聘等方式加强供应链专业人才队伍建设。 (三)葡萄酒业务 面临的风险:市场开发和创新能力欠缺,原酒库存压力较大、销售模式单一,应对市场变化能力和抵御市场风险能力不足。 解决措施: 1.结合库存结构,主动面向市场,优化原酒销售策略,深挖区内市场潜力,开发区外市场渠道,拓宽瓶装酒销售渠道。 2.通过吸收合并、清理退出等方式,整合内部资源、盘活闲置资产,开发注入新业务,实现扭亏脱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宁夏回族自治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张小泉 301055 --
  • 08-23 宏微科技 688711 --
  • 08-23 远信工业 301053 --
  • 08-20 国光电气 688776 --
  • 08-19 果麦文化 301052 8.1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