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下发关注函!皇庭国际盘中一度跌停

深交所下发关注函!皇庭国际盘中一度跌停
2021年08月05日 16:30 深圳商报

原标题:深交所下发关注函!皇庭国际盘中一度跌停 来源:深圳商报

  在宣布跨界收购半导体公司后,深交所5日向皇庭国际就收购一事下发关注函。皇庭国际5日盘中一度跌停,收盘仍大跌逾6%。

  从关注函来看,深交所向皇庭国际提出七点关注。深交所要求皇庭国际说明本次收购意发产投基金份额对公司本年度经营业绩可能带来的影响,同时说明公司后续收购意发功率股权的时间安排和收购计划,是否与相关股东签订意向性协议。

  同时,深交所指出,公司一季度货币资金期末余额仅3743万元,已逾期未偿还债务金额为32.57亿元,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支付及偿债能力较差。深交所要求公司就自身财务状况说明是否具备足够支付能力,本次交易所涉及资金的来源情况。

  皇庭国际业绩不佳,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亏损2000万元至3000万元。值得注意的是,在皇庭国际宣布跨界收购意发半导体的前两天即8月2日和3日,该股连续收出两个涨停,不免令人质疑公司此次跨界并购是否存在内幕消息泄露。

  对此,深交所指出,交易披露前公司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要求公司提供与交易相关的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和交易进程备忘录,并自查相关公告披露前是否存在向特定对象泄露有关内幕信息、违反公平信息披露的情形,详细说明相关知情人在敏感期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深交所 皇庭国际 跌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9 金鹰重工 301048 --
  • 08-09 中国电信 601728 --
  • 08-06 能辉科技 301046 8.34
  • 08-06 壹石通 688733 15.49
  • 08-05 正和生态 605069 15.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