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未来发展信心 保利地产高调反弹 物管板块迎布局机会

彰显未来发展信心 保利地产高调反弹 物管板块迎布局机会
2021年08月05日 09:53 同花顺综合

原标题:彰显未来发展信心 保利地产高调反弹 物管板块迎布局机会 来源:同花顺综合

8月5日,房地产、物业板块涨幅居前,截至发稿特发服务荣安地产、暴力地产、金科股份泰禾集团等涨幅居前,阳光城绿地控股万科a等跟涨。

保利地产在昨日全体高管发布增持计划后结束此前跌势,股价高调反弹。

8月4日,保利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实控人、董事长及全体高管计划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

据了解,2021年8月4日,保利集团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本公司股份共计50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0042%。本次增持前,保利集团直接持有公司股份334,587,645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2.7952%;通过其全资子公司保利南方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份4,511,874,673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37.6928%;合计持有4,846,462,318股, 约占公司总股本的40.4880%。本次增持后,保利集团直接持有公司股份335,087,645股,合计持有4,846,962,318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40.4922%。

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及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保利集团拟在未来6个月内(自本次增持之日起算)继续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 累计增持比例不低于0.0042%、不超过公司总股本2%(均含本次已增持股份)。

另据公告显示,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平及全体高级管理人员计划自2021年8月4日起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合计增持金额不低于人民币800万元、不超过人民币1500万元,增持价格不超过15.06元/股。其中,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平计划增持金额不低于人民币300万元、不超过人民币500万元;其他 10 位高级管理人员计划增持金额各不低于人民币50万元、不超过人民币100万元。

7月房地产市场销售降温

2021年7月,30城新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速-5.19%,环比增速为-4.62%。销售连续两个月降温,市场销售表现逐步验证我们年初对销售的判断。分一二三线城市来看,同比方面,7月单月一、二、三线成交面积增量分别为4.84%/4.46%/-25.04%;环比方面,一、二、三线增速分别为-16.01%/-3.39%/3.38%,一线城市较6月幅度变化显著,成交面积大幅下降,二线城市成交面积处于相对稳定,相比之下,三线城市活跃度上升,但较去年同期成交面积大幅削减。

去化周期连续两个月上行

截至2021年7月,十大城市的存销比为8.53,较上月+0.39,去化周期环比+4.79%,同比-9.45%,随着市场销售降温,去化周期开始上行,但仍处于2017年以来的较低水平。分线来看,一、二线城市存销比分别为7.87、8.93,分别较上月+0.05、+0.61,一线城市去化周期显著低于二线城市,在信贷政策收缩和各城不断升级限购政策等背景下,市场后续可能出现降温趋势,存销比反弹

两城开启第二批集中供地,土拍热度分化依旧

6月10日,厦门成为首个开启第二批土拍的城市,6月17日,长春紧随其后。两城二批次集中供地热度分化明显,厦门热度依旧,长春再次遇冷。两城比较,长春第二批集中供地溢价率仅为0.4%,厦门23.62%。

政治局政策基调偏紧,未来目标依旧是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重申“房住不炒”定位和三稳目标,加快发展租赁住房并落实用地、税收等支持工作。7月23日八部门联发《关于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提出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实现房地产市场秩序明显好转,未来动态调控或成常态。

政策对物管支持的大方向未变,板块回调带来布局机会。恒生物业服务及管理(HSPSM.HI)指数7月跌幅为24.68%,物业板块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主要是受《关于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的政策波及,中国银河认为《通知》中提到的整治内容,对运营规范、品牌认可度强的物管公司不构成实质影响,政策对行业支持的大方向未变,高增长仍是未来主旋律。目前,头部物管公司21年对应PE在16-55倍区间,均值为28倍,当前估值处于合理区间,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

中国银河表示在行业供给侧改革的大环境下,对于优质住宅开发房企是风险也是机遇,行业估值处于历史最低水平,具备足够的安全边际;物业管理行业全面迎来黄金时代,万亿级市场空间助飞跃,行业进入基本面与政策面共振的阶段。目前行业正处于快速扩张阶段,科技赋能加速行业发展,高业绩指引和企业品牌力为估值提升创造想象空间。建议关注优质住宅开发行业龙头股:万科A保利地产新城控股;优质物业管理公司:碧桂园服务(6098)、华润万象生活金科服旭辉永升服务招商积余新大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保利地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9 金鹰重工 301048 --
  • 08-09 中国电信 601728 --
  • 08-06 壹石通 688733 15.49
  • 08-06 能辉科技 301046 8.34
  • 08-05 正和生态 605069 15.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