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类股再度大幅下挫 水井坊跌逾9% 贵州茅台失守1700元大关

酒类股再度大幅下挫 水井坊跌逾9% 贵州茅台失守1700元大关
2021年07月30日 10:37 证券时报网

储能、电力股暴涨!分时电价机制迎调整,碳中和遇上限电,把握三大投资主线

原标题:酒类股再度大幅下挫 水井坊跌逾9% 贵州茅台失守1700元大关 来源:证券时报网

酿酒板块30日盘中再度大幅走低,截至发稿,水井坊跌逾9%,山西汾酒跌近8%,海南椰岛酒鬼酒跌幅超7%,重庆啤酒青岛啤酒泸州老窖等跌幅超6%,五粮液跌逾5%,贵州茅台跌近4%失守1700元大关。

值得注意的是,7月22日以来,酒类股持续回落,近6个交易日,水井坊、海南椰岛、今世缘舍得酒业(维权)等跌幅均超20%,洋河股份、泸州老窖、五粮液等跌幅超15%,贵州茅台跌约11%。

数据显示,截止2021年二季度末,食品饮料板块的基金持仓比例自2020年二季度以来首次环比下滑,从历史高位环比回落2.1pct至16.6%。板块超配幅度收敛,2021年二季度板块超配比例为6.4%,环比下滑2.2pct。分板块来看,白酒持仓明显回落,持仓比例由15.87%回落至13.85%,环比下滑2.03pct;大众品板块仓位整体回落,其中啤酒板块获加仓,持仓比例为0.57%,环比提升0.26pct,乳制品、肉制品、调味品、食品综合持仓比例分别为0.75%/0.04%/0.15%/0.69%,分别环比下降0.32/0.15/0.09/0.06pct,非白酒板块整体持股比例下降0.22pct。

中泰证券指出,整体而言,2021年二季度板块持仓高位回落主要是白酒存在估值消化压力、食品高基数下增速放缓,引发资金出现短期调仓行为。

二季度食品饮料板块内资整体减仓,白酒方面,二季度高端白酒增长稳健,次高端白酒维持高增长;天气因素+疫情反复下消费相对疲软,行业迎来库存去化,整装待发;食品方面,消费恢复不及预期+社区团购新渠道冲击对餐饮、调味品等形成一定压力。

该机构认为,国内消费正从总量走向结构提升阶段,坚定看好纵度提升带来的结构机会,明年国内经济的增量有望由出口拉动变为消费拉动,机会依旧可观。鉴于近期食品饮料的股票也出现了很明显的调整,子行业龙头很多都跌到了价值区域,择机布局核心资产。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08-02 中富电路 300814 8.4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07-30 长远锂科 688779 5.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