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在峰谷电价的基础上推行尖峰电价机制 电力板块拉升走强

发改委在峰谷电价的基础上推行尖峰电价机制 电力板块拉升走强
2021年07月30日 10:01 智通财经

储能、电力股暴涨!分时电价机制迎调整,碳中和遇上限电,把握三大投资主线

原标题:发改委在峰谷电价的基础上推行尖峰电价机制 电力板块拉升走强 来源:智通财经

7月30日,受在峰谷电价的基础上推行尖峰电价机制消息影响,A股电力板块拉升走强 ,截至发稿,节能风电601016.SH)、川能动力000155.SZ)、三峡水利600116.SH)、太阳能000591.SZ)、吉电股份000875.SZ)、华能水电600025.SH)等股拉升上涨。

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分时电价机制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要结合实际情况在峰谷电价的基础上推行尖峰电价机制。尖峰时段根据前两年当地电力系统最高负荷95%及以上用电负荷出现的时段合理确定,并考虑当年电力供需情况、天气变化等因素灵活调整;尖峰电价在峰段电价基础上上浮比例原则上不低于20%。

机构指出,上半年全社会用电量高增,预计年内增速前高后低,全年需求景气度较高。火电公司受制于煤价高企,盈利能力面临压力,积极转型风光发电的龙头公司或将展现出超预期业绩韧性。大水电装机已于7月前后启动新一轮密集成长,且电力紧缺形势下以云南为首的多地电价存在持续改善预期,有望在稳健的类债属性基础上实现增量弹性。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电力 发改委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2 中富电路 300814 8.4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07-30 长远锂科 688779 5.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