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财富》中国500强发布 怡亚通连续第11年登榜

2021年《财富》中国500强发布 怡亚通连续第11年登榜
2021年07月26日 18:04 怡亚通官微

白酒暴跌能否抄底?基金最新动向揭秘!中信证券建议这样布局,两大机构强烈推荐五粮液,董广阳看好这只票>>

原标题:2021年《财富》中国500强发布 怡亚通连续第11年登榜 来源:怡亚通官微

近期,财富中文网发布2021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考量了全球范围内最大的中国上市企业在过去一年的业绩和成就。 怡亚通以682亿营收再度上榜,位列第168名,这是怡亚通连续第11年登榜。

今年500家上榜的中国上市公司总营业收入达到53万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增长5%;净利润达到了4.3万亿元,较去年增长约2%,和上一年的榜单相比,今年上榜公司营收和净利润涨幅均大幅下降。今年上榜公司的年营收门槛接近174亿元。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今年的上榜公司年收入门槛相比去年近178亿元的门槛降低了2.3%。

面对新冠疫情的影响,怡亚通持续聚焦重整组织、重构模式,打造“供应链基础服务+380新流通+生态链公司”共享融合的商业生态,创建“机场+航空公司”的服务模式,持续完善“机场”(即怡亚通供应链基础服务),大力建设“航空公司”(即品牌运营、全域营销等增值服务),以创新驱动引领价值成长,实现创新发展。2020年利润同比增长36.94% ,转型变革已初见成效。

0 1

在供应链平台建设方面,基于卓越的资源整合优势,怡亚通以打造“扁平化、共享化、去中心化”的高效平台为目标,全面推行数字化转型战略,利用“供应链+”融合最新的数字技术建立强大的数智化前台、中台、后台,构建大数据体系,以科技驱动 采购与采购执行、销售与销售执行、物流服务、跨境业务、供应链金融等供应链基础服务方面的质量与效率提升,帮助客户实现总成本领先,建立核心竞争力。

0 2

为进一步释放平台能力,怡亚通聚焦综合商业服务,通过联合全国各省市的政府、国企共建综合商业服务合资公司,由当地的骨干国企控股,怡亚通参股并通过向各城市输出怡亚通的商业模式、品牌、网络、管理、运营等优势资源与能力,为地方产业升级打造新动能的同时,也为怡亚通的发展打开了巨大的增量市场。2020年(综合商业合资公司)业绩量总和超150亿元,培育了一批优秀产业项目,推动了各地方传统产业的迭代升级。

0 3

与此同时,品牌运营创新业务的快速发展为怡亚通打造了新动能。怡亚通基于在流通供应链平台的优势能力,进一步补齐品牌策划与市场营销能力,通过“市场调研-品牌定位-品牌策略-产品运营-营销推广-分销及服务-消费者复购-反馈修正”打造营销闭环,以线上线下融合的“全覆盖、全营销、全服务”赋能不同成长阶段的品牌,帮助品牌崛起。这项能力,在酒类行业中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功(怡亚通联合酒类头部品牌打造的“钓鱼台珍品壹号”、“国台黑金十年”两大单品,2020 年实现近7亿元销售额),未来也将复制到大消费行业的其他领域,开启新的品牌发展之路。

此外,怡亚通还紧跟市场趋势,着手品牌孵化项目,重点布局并研发与市场需求高度契合的新产品。今年6月,旗下自有免炖冻干燕窝品牌御赐燕推向市场,未来将成为新的盈利增长点。

站在“十四五”开局的新起点,怡亚通将继续坚持创新引领,奋力打造高价值发展的“新引擎”,践行“以供应链改变中国”的使命,助力中国供应链行业高质量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怡亚通 财富 供应链 中国500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24.5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