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一流国内领先的工业喷印龙头宏华数科启动科创板IPO

全球一流国内领先的工业喷印龙头宏华数科启动科创板IPO
2021年06月23日 16:15 东方财富

原标题:全球一流国内领先的工业喷印龙头宏华数科启动科创板IPO 来源:中国证券网

近日,纺织数码印花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杭州宏华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招股意向书。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19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25.00%。

宏华数科是国内首家将数码喷印技术应用于工业化生产的企业。自1992年设立以来,宏华数科一直专注于数码喷印技术在工业喷印领域的应用,并于2000年成功研制出国内第一台数码喷射印花机,奠定了我国纺织品数码喷印产业化基础。

宏华数科拥有行业先进的核心技术。公司深耕数码喷印技术在工业领域的应用近30年,目前形成了基于机器学习的密度曲线优化技术、基于色彩管理规范(ICC)的适用性优化和扩展技术、色彩管理引擎、超大容量数据众核并行处理技术、精密机电控制系统、纳米墨水配方等核心技术,为公司长期保持技术先进性提供了有效保障。

宏华数科在业内处于“全球一流、国内领先”的竞争地位。根据World Textile Information Network(WTiN)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和2018年,公司数码喷印设备生产的纺织品占全球数码印花产品总量的12%和13%,仅次于MS和EFI-Reggiani,位居世界前列。此外,根据中国纺织机械协会统计,2017年至2019年,公司均位列国内中高端纺织数码喷墨印花机销量第一,且市场占有率超过50%。

领先的行业地位背后是宏华数科强劲的研发创新能力。截至招股意向书签署日,公司已取得125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27项,形成主营业务的发明专利5项以上;拥有34项软件著作权;承担或参与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项目5项;主导或参与起草3项行业标准和3项浙江制造团体标准。截至报告期末,公司研发人员占公司员工总数27.84%,最近三年累计研发费用占累计营收的6.51%。

此外,宏华数科还坚持“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公司是科技部批准的“国家数码喷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单位,设有院士专家工作站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其中,依托“纺织品数码喷印系统及其应用”和“超高速数码喷印设备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项目,公司核心技术人员分别于2007年和2017年获得国务院颁发的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陶君)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网

文章作者:陶君

原标题:全球一流国内领先的工业喷印龙头宏华数科启动科创板IPO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工业 数科 IPO 科创板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8.29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31.56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6.42
  • 06-24 英诺激光 301021 9.46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1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