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芯被判侵权同行专利 MEMS 麦克风产品面临停产

敏芯被判侵权同行专利 MEMS 麦克风产品面临停产
2021年06月14日 21:02 和讯网

原标题:敏芯被判侵权同行专利 MEMS 麦克风产品面临停产 来源:和讯网

日前,青岛中级人民法院对歌尔起诉敏芯的一个专利案做出判决,裁定敏芯的MEMS 麦克风产品侵犯歌尔的201220626527.1号专利(以下简称“专利”),勒令敏芯立即停止生产销售侵权产品,并赔偿歌尔侵权损失数百万元。

业界人士分析,敏芯的侵权产品可能不仅限于被控侵权的几款产品。因此400万的赔偿很可能远未覆盖敏芯的侵权所得,歌尔很可能会继续上诉,寻求更多的赔偿额并将专利维权进行到底。并且歌尔仍有大量起诉敏芯的案件仍然在审理中,目前来看敏芯在专利方面确实问题重重,上市前的各种不侵权的说辞也被一纸判决推翻。

根据敏芯发布的财报显示,面对竞争激烈的芯片市场,敏芯微(688286.SH)在去年的表现有些不如人意。其2020全年利润为4136万元,同比减少30%。其2021年一季度扣非净利润为317万元。即此次一审判决其侵权损失赔偿接近敏芯2020全年利润10%,并超过其一季度净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歌尔 麦克风 专利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7 洪兴股份 001209 --
  • 06-16 力芯微 688601 36.48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