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计量定增15亿落地 高毅及高瓴罕见同框参与认购

广电计量定增15亿落地 高毅及高瓴罕见同框参与认购
2021年06月12日 01:08 长江商报

原标题:广电计量定增15亿落地 高毅及高瓴罕见同框参与认购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奔腾新闻记者 徐佳

高瓴及高毅两家顶级私募罕见在A股上市公司广电计量002967.SZ)定增中“同框”。

6月9日晚间,广电计量披露定增发行结果。此次公司以32.5元/股的价格共计发行4615.38股,募集资金总额近15亿元,在扣除相关费用后的募资净额约为14.86亿元。

长江商报奔腾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发行共有10家机构及1名自然人获配,特别是多家明星私募参与,使得关注度极高。

具体来看,上海高毅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获配1018.77万股,获配金额3.31亿元。代表高毅参与认购的则是明星基金经理冯柳管理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

同时,珠海高瓴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通过旗下的珠海煦远诺成股权投资合伙企业认购923.8万股,认购金额约为3亿元。同为高瓴系的天津礼仁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也认购了923.07万股,认购金额3亿元。这也说明,高瓴在此次定增中,合计认购6亿元。

其他私募基金中,贵州铁路人保壹期壹号股权投资基金中心(有限合伙) 、广州国资产业发展并购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分别认购264.62万股、153.85万股,认购金额8600万元、5000万元。

诺德基金作为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在本次定增中认购603.07万股,认购金额约为1.96亿元。国泰君安中国银河证券、广州国资发展控股有限公司等机构分别认购5600万元、5500万元、5000万元。

险资方面,长江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企业年金计划认购79.7万股,认购金额2590万元。

在本次发行完成后,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珠海煦远诺成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天津礼仁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礼仁卓越长青二期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新进广电计量的前十大股东名单,持股比例分别为1.77%、1.6%、1.6%。

资料显示,广电计量是以计量服务、检测服务、EHS评价咨询等专业技术服务为主要业务的全国性、综合性的独立第三方计量检测技术服务机构,也是市场化程度较高的国有控股第三方计量检测服务机构。

在2019年上市后,广电计量连续两年保持业绩稳步提升。2019年和2020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5.88亿元、18.4亿元,同比增长29.34%、15.88%,净利润1.69亿元、2.35亿元,同比增长38.95%、38.92%。

今年一季度,随着疫情影响的逐步消退以及本就存在的季节性特征,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9亿元,同比增长77.52%,净利润-7276.03万元,同比减亏37.09%。

按照公司规划,广电计量此次将使用募集资金分别投入到区域计量检测实验室建设项目、广电计量华东检测基地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广电计量同时表示,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成功实施后,公司将进一步扩大业务规模,增强市场竞争力,提升公司在计量检测服务行业的地位,进一步提升公司的资产规模及盈利能力。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洪兴股份 001209 --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
  • 06-16 力芯微 688601 --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