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河--宏观政策2021年4月动态报告:政策保持稳定 压制房地产延续

中国银河--宏观政策2021年4月动态报告:政策保持稳定 压制房地产延续
2021年05月20日 10:30 金融界

2021基金嘉年华6月19日(周六)在深圳举行,黄燕铭、洪灏、刘彦春、王庆、侯昊等重磅嘉宾齐聚一堂!→【名额有限,报名入口

原标题:中国银河--宏观政策2021年4月动态报告:政策保持稳定 压制房地产延续 来源:金融界

下半年经济以调结构为主政治局会议对我国1季度经济增长总体满意,开年经济工作良好,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经济增长仍然具有不平衡性。不平衡性是新冠疫情和我国发展带来的不平衡,主要体现在1季度我国经济增长中工业和服务业发展的不平衡,在发展过程中重工业与科技制造业的不平衡、各地区域之间发展不平衡、城乡居民生活水平之间不平衡、贫富差距之间的不平衡。

经济工作转向调结构为了实现下半年的经济工作目标,宏观政策仍然是“不急转弯”,财政政策的目标是发挥对优化经济结构的撬动作用,财政政策主要是落实落细,起到兜牢底线的作用。

央行一季度货币政策报告:稳定预期总体来说央行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并没有改变,延续1季度央行工作会议的基本内容。货币政策仍然是稳健的,1季度经济运行良好的基础上货币政策有稳定性和延续性。而对于央行提出的珍惜正常的货币政策空间并不意味着货币要稍有收紧,央行对实体经济和金融市场的态度并没有转变,而是央行自身货币政策工具的使用要更加谨慎。下半年经济下行已经可以预期,央行在此基础上并没有紧缩货币政策的必要。

552.12国常会:注意到大宗商品价格上行国常会指出,应对大宗商品价格过快上涨及其连带影响。5月12日收盘后,大商所修改铁矿石规则,下调交割标准,5月13日铁矿石应声下跌。5月13日和5月十四日,期货交易所上调部分品种交易保证金比例和手续费,焦煤、焦炭、铁矿石、螺纹钢和热轧卷板等大宗商品价格出现回调。

政策保就业同时提及房地产税512国常会再次强调保就业。财政部四部门在京主持召开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房地产保有税推出至少要到明年两会。房地产税的推出现阶段仍然是补充地方政府财源,而调节房价的作用微乎其微,推出后更要注意房地产价格大幅变动从而引起系统性金融风险。

政策对房地产仍然严控政策对房地产没有放松,4月25日银保监会规定大型银行要将“首贷户”纳入内部考核评价指标等。4月26日住建部等6部门要求强化住房租赁经营行为监管。继续强化住房租赁市场,监控租房企业的涨价行为。房租保持稳定的情况下,我国通胀忧虑就不大

碳中和:继续施压钢铁产业财政部从5月1日起取消某些钢铁产品的出口退税,并下调生铁,半成品和废钢的进口关税。对部分钢铁出口退税和进口税收的调整主要是为了压减钢铁产量,压缩低端钢材的出口量,从而达到减少钢铁产量规模的目的。5月6日,工信部印发《钢铁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提出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严禁增加钢铁产能总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普联软件 300996 --
  • 05-24 圣诺生物 688117 --
  • 05-21 超捷股份 301005 36.45
  • 05-21 宁波方正 300998 6.02
  • 05-20 江苏博云 301003 55.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