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利汽车止步18连板,成年内新股“亚军”

英利汽车止步18连板,成年内新股“亚军”
2021年05月14日 22:47 银柿财经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英利汽车止步18连板,成年内新股“亚军” 来源:银柿财经

5月14日,英利汽车(601279.SH)止步18连板,收盘大跌9.42%,实际换手率高达64.6%。银柿财经记者注意到,截至发稿日,英利汽车已成为今年新股中连续涨停交易日第二多的公司,仅次于顺控发展(003039.SZ)的21个涨停。

面对直线上升的股价,英利汽车近日已多次发布风险提示公告。

5月13日晚间英利汽车公告,公司股价连续涨停,累计涨幅严重偏离同行业公司股价,以近八个交易日计,累计涨幅达114.20%。截至5月13日收市后,公司市净率为6.91倍,市盈率为136.38倍,已显著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市净率2.12倍,市盈率26.10倍)。目前公司股价短期波动幅度巨大,日换手率差异性显著,已严重背离公司基本面情况,存在估值较高的风险。

英利汽车同时强调,主营业务为车身结构零部件及防撞系统零部件的设计、研发、制造及销售。公司为车身零部件生产制造商,不是整车制造商,不直接生产汽车。公司主要客户中无生产新能源汽车的制造商,对新能源车型供货占比极小,2020年占公司营收的5%以下。

英利汽车为何能从一众新股中脱颖而出?有机构投顾分析认为,或与其身处汽车行业有关,新股连续涨停是A股惯例,涨幅主要取决于公司的基本面和所处行业,像一些传统制造业的新股,有的可能第二个、第三个交易日就开板,而英利汽车属于汽车零部件行业,受新能源汽车带动,该板块近期在市场较受资金关注。

不过银柿财经记者注意到,英利汽车的后市风险开始加剧。

龙虎榜显示,5月12日、14日包括“赵老哥”“炒新一族”“宁波桑田路”“温州帮”“首板挖掘”等多路市场游资的常用席位现身卖方席位;而作为对手方,5月14日,买方席位中有4家都是东方财务证券位于拉萨的营业部,一般而言这些都是以散户交易为主。从以往来看,进入散户博弈阶段后,新股股价往往表现不佳。

2021年一季报显示,英利汽车实现营业收入10.02亿元,同比增长19.9%;净利润为0.24亿元,同比增长220.5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为2.49亿元,同比下降29.68%。对于净利润的大幅增长,英利汽车表示,主要是因为2020年受疫情影响销售额较低,而今年一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所致。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05-14 爱慕股份 603511 20.99
  • 05-14 百川畅银 300614 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